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廣明(6188)旗下的達明機器人赴全球最大工業展漢諾威工業展參展,今年推出全新高負載機器人系列TM12,有利於半導體產業的應用,今年機器人出貨可望逐季成長;惟在廣明本身的儲存業務上,整體市況由去年第四季到今年第一季需求降溫,客戶觀望,因稼動率偏低對毛利率仍有壓力,目前營運先保守看待。

 

廣明目前營收8-9成為代工外接式硬碟、SSD固態硬碟、企業級固態硬礙為主,客戶包括Seagate、WD、SanDisk以及國內記憶體模組品牌大廠,另外也推自有品牌的SSD,但比重仍低,機器人業務則持續開展,成長雖快但占比重仍低。

 

以近期來看,廣明第一季營收季衰退逾2成,除了一方面因為產品美金計價,匯率波動影響營收所致,另外,整體市場自去年第四季需求降低,延續到第一季,儲存產品代工產品線相對為淡,因代工量的減少導致稼動率偏低,故第一季毛利率相對也有壓力。

 

目前第二季來看,電子業市況變數仍多,包括中美的貿易問題,而廣明的主要客戶還是以美商為主,市況的不確定性也會導致客戶先行觀望。

 

以儲存相關事業,廣明較看好Thunderbolt 3的相關應用,Thunderbolt 介面之前主要是Mac專用,去年起也有Win陣營筆電採用,Thunderbolt 3是去年才開始,廣明起步較走,努力與品牌商搭售,目前此業務營收也往上成長。

 

而在機器人業務主要是子公司達明機器人,近期赴德國漢諾展出最新高負載機器人,適用於各產業應用如上下料、可負載能力大於市面上相同臂長的協作型機器人,載重高達12公斤,工作範圍高達1300mm。達明機器人去年仍是虧損,但出貨量已逐漸往上,應用市場主要在電子組裝廠工業自動化的需求為主,今年出貨可望逐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