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禾伸堂 MLCC

被動元件MLCC廠商禾伸堂(3026)今年第1季營收年增6.14%,經歷8個季度的衰退後,終於重回年增成長軌道,禾伸堂的成長一方面來自車用、工業的訂單持續成長,另一方面是被動元件產品有日廠退出的轉單效應,禾伸堂表示,公司MLCC產品屬高壓、特殊型規格,與國內大廠的大宗產品不同,訂單周期長又穩定,因此並無近期市場傳出的漲價題材,但產品有需求支撐,自然跌價的幅度也收斂,有助今年的營收、獲利表現;全年營運正向看待。

禾伸堂為主動元件代理商,後跨入以及被動元件製造領域,目前主動元件代理佔營收比重仍有38%,代理系統模組的比重為25%,而被動元件則27%,其他產品電池、風扇等佔比剩10%,產品組合持續優化,有助獲利表現。

而應用端部份,禾伸堂過去因進行產品組合調整,擴大爭取車用和工業領域訂單,致相關領域訂單在今年第1季已提升至逼近4成的水位,也成為營收、獲利走升的動能。

近期被動元件大宗晶片電阻和MLCC產品傳出漲價聲浪,市場亦高度關注禾伸堂的漲價題材,對此,禾伸堂表示,由於公司產品屬特殊規格的利基型產品,產品訂單周期長,價格也相對穩定,因此公司暫無調漲價格,但由於市場需求正向,產品今年以來自然跌價的幅度也較以往收斂。

禾伸堂並指出,去年下半年因日系廠商推出部份中階MLCC市場,導致有些產品項目出現轉單效應,這部份公司有受惠,為爭取更多的轉單需求,今年也擬提高資本支出計劃,由去年不到1億元,提升至2.5億元。以此來看,禾伸堂今年的資本支出較去年翻倍。

業績部份,禾伸堂強調,公司仍維持近年不追求營收、追求獲利的策略,而今年第1季營收重回成長,產品組合也在較佳狀況,惟受台幣走升干擾,第1季微幅影響毛利率表現,但公司有信心,因對匯率敏感,在有效避險下,單季業外匯兌損失干擾將不致太大。

禾伸堂並樂觀看待後面營運動能,預料網通、車用、工業仍將扮演今年度的營收成長動能,全年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第1季是全年營運谷底,第2、3季逐季走升,第4季淡季回落。

禾伸堂日前宣布將配發現金股息2.5元,配發率達到111%,同時,也將進行現金減資30%,每股退還股東3元,等於股東每股可拿回5.5元,而未來股本將由目前的22.42億元,降至15.7億元。

法人並估,禾伸堂今年在MLCC市場趨緊,且公司佈局車用、工業領域有成下,營收有機會重回成長,年增3~5%,若匯率波動不大,則全年獲利也有機會小幅提升,以減資後股本15.7億元估算,EPS上看3.3元。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