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有機與併購成長亮眼,貿聯-KY(3665)首季營收年增逾倍,其中有機成長推估超過四成,只是法人預估,在匯率、材料價格與新產品的學習曲線下,首季毛利率恐不如去年第四季,今年公司營收繳出兩成以上的高成長可期,但毛利率回升幅度備受外界關注。

貿聯-KY首季營收47.03億元,年增1.01倍,根據內部的預估,去年5月才開始併入的德國線材廠LEONI,對上季的營收貢獻約14億元左右,也就是扣除併購外的有機成長超過四成,表現是近幾年的高水準,其中產品走向高價化與需求強勁的Docking成長挹注最大。

但是法人認為,首季的營收表現雖然強勁,但因匯率、銅價與被動元件等材料價格,加上一款新版的Docking導入生產的初期學習曲線影響良率,整體毛利率恐不如去年第四季,營益率也將不及兩位數。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貿聯-KY今年在Docking為主的高階IT應用,將維持去年的強勁成長,動能包括兩大主力美系客戶在商用機種上,積極拉高Docking的搭載率,且去年下半年推出的Type C及與蘋果相容的機種,在市場熱銷,今年新產品可望朝更薄型化靠攏,取代原來不同接口轉換的入門Dongle,都是Docking後續搭載率持續拉高的關鍵。

反倒是車用市場,貿聯-KY原有最大客戶需求穩定,近年增長主要都靠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但因先前傳出電池的產出瓶頸仍在,最快也要第二季底周產能才有可能朝5千台邁進,因此外界已對特斯拉今年的出車量轉趨保守看待,預期將難及30萬台,甚至低於25萬台,法人預估,因Model 3線材僅是原來豪華版的三分之一,因此今年特斯拉對貿聯的營收貢獻成長,恐不及該客戶出車量的增長。

市場也高度關注先前利空頻傳股價一度急跌的特斯拉,第二季底的產能拉升計畫是否如預期,已確認後續產出規劃,及對供應鏈整體影響。

法人估計,貿聯-KY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至少將是單季次高水準,全年營收逐季成長可期,全年營收增長兩成以上無虞,只是毛利率何時能出現有效拉升,深受外界關注。不過在營收高度成長與費用控制得宜下,獲利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