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盛群(6202)Q1營收創同期新高,惟受匯損影響毛利率以及匯損,單季EPS 0.82元。展望Q2,因Q1基期高,通路端庫存也墊高,Q2估營收季增1成內,但4月先回軟,全年營運表現仍樂觀看待,看好智慧家具、健康量測以及安防是未來的重點,年營收挑戰年增1成的表現。

在盛群第一季的應用別中,小家電占比重43%、工控占比重15%、醫療占11%、PC週邊占9%、E Banking占1%、玩具/教育占3%、其它占12%;而以市場別中,中國占比重70%、台灣占比重12%、其它市場占比18%。

盛群第一季營收表現佳,單季營收創同期新高,主因年後需求蠻大,再加上半導體零件缺貨,客戶願意提早拉貨,推升營收成長,但因為匯率影響毛利率下滑2個百分點,且單季匯損高達2900萬元,已超過去年全年匯損2800多萬,使獲利未有同等幅的成長表現。

盛群3月營收在淡季中創新高,主要有補庫存效應,展望第二季,4月初有連假的影響,營收會較上月衰退,但整體第二季仍會比第一季成長。以應用面來看,第二季主要的需求成長動能來自是馬達控制、健康量測以及小家電市場。法人估,盛群第二季毛利率估46-47%,但業外損益將會較上季大幅好轉。

 

對於今年相對看好的領域以及市場,盛群仍看好大陸市場的成長,主因取代了外商競爭同業的效應,而看好小家電的觸控應用、馬達控制、快充行動電源以及e-bike充電電池,另外,健康量測方面,則看好血糖儀以及體脂計產品。

 

在32位元部分,今年會推Cortex M3,由於以轉到0.11um生產,成本下降,M3速度可達到72-96MHz,是Cortex M0兩倍,目前已搭配指紋辨識打入手機供應鏈,本季開始要出貨。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