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MLCC廠商華新科(2492)公告3月營收26.29億元,若以MLCC和晶片電阻本業來看,營收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單月稅後淨利6.74億元,年增2.96倍,單月EPS達到1.39元,優於法人圈預期。華新科表示,今年第1季的佳績主要來自MLCC和晶片電阻的漲價,同時,公司在去年也進行了MLCC的擴產,量、價均增下,帶動業績走揚;而今年看好工控、車用、IOT、5G和手機的需求仍令MLCC吃緊,公司持續將有擴增MLCC產能的動作,全年營運逐季更佳。

華新科主要為積層陶瓷電容MLCC製造商,相關產品的營收佔比達到6成,第二大產品項為晶片電阻,營收佔比3成,其餘產品則包括天線、RF射頻元件、濾波器、圓板電容等。

華新科去(2017)年受惠MLCC自第2季開始漲價,公司雖對外不宣布調升價格,但接單仍跟著市場的供需調整,令平均售價(ASP)升高,全年營收成長17.15%,毛利率也攀升至25.97%,為2000年、前一波被動元件產業高峰過後的最佳水準,EPS 5.15元,亦是17年來的最高。

今年第1季,由於MLCC供需緊張的市況延續,華新科接單暢旺、稼動全滿,並且去年投入的新產能也陸續開出,再加上去年同期售價尚未調漲,基期相對低,帶動公司第1季營收達到67.11億元,年增率高達45.25%,在股價高漲下,公司因應主管機關規定公告3月自結獲利更是翻倍成長,單3月的EPS達到1.39元,賺贏去年第1季的EPS 0.77元。

法人估算,華新科第1季雖有匯損,但在毛利率提升下EPS估有2元以上,今年全年看業績逐季走升,全年EPS將由10元起跳;後續持續觀察MLCC的售價。

華新科則不願對今年第1季的毛利率、及匯損相關進一步說明,僅表示,今年第1季優於去年同期,後續也會維持成長。

華新科今年持續看好日系廠商接單轉往高階、車用市場,造成一般應用端市場的缺貨尚未紓解,整體MLCC交期仍是較長,公司也針對較特殊規格、較利基的產品擴產,並未擴大一般大宗商品。

法人則估,華新科過去每年的擴產幅度約在1成左右,今年在MLCC市場緊張下,仍會維持1成以上的擴產幅度。

至於晶片電阻的漲價,華新科則表示,相關產品公司的佔比不大,在市場也非領導廠商,定價策略會跟著整體市況走,不會以低於市場的行情。

法人估,華新科今年第1季EPS應可站穩2元,而全年MLCC仍是賣方市場下,華新科出貨量、價看升,今年EPS應可從10元起跳。

外界也高度關注,華新科是否再進行現金減資瘦身,對此,華新科表示,今年公司已大方配息4元,並增加資本支出因應MLCC的緊張,今年的資金需求是近幾年較高水位,內部未討論減資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