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到2月春節遞延訂單挹注,加上去年底報價調漲有成,國精化(4722)3月營收來到4.83億元、年增5.41%,創單月新高;展望後續,4月在工作天數較少影響下,單月營收估會較前月回檔,但因去年底已在反應原料升幅下調漲產品價格,單月營收仍看優於去年同期,上半年雖屬淡季,但在產品報價調漲支撐下,營收仍看可有穩健年增的表現。國精化董事會已擬配發現金股利1.5元、股票股利0.5元,以昨(23)日收盤價33.65計算,隱含殖利率約5.9%。

國精化主要產品包括不飽和聚酯樹脂、塗料樹脂、光固化材料;目前營收佔比分別為光固化材料佔45%、不飽和樹脂佔30%、塗料樹脂佔18%,其他樹脂產品則佔7%。國精化產品內外銷比重為23:77,中國佔21%、歐美佔23%,東南亞與澳洲等其他區域佔33%。

以國精化第一季營運表現來看,在陸續與客戶反應原料升幅後,國精化今年產品價格調漲有成,而在部分2月訂單遞延至3月出貨帶動下,3月營收來到4.83億元、年增5.41%,單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至於在獲利方面,法人評估國精化第一季在調漲價格有成與製程改良挹注下,毛利率看好可以有優於去年底(15%)的表現,業外方面雖仍有小額匯損,但較前季(9百萬)、與去年同期(4千萬)均有望收斂。

而在第二季營運來看,法人指出,4月在清明假期影響下工作天數較少、營收會較前月呈現月減,不過因為產品價格已有調漲,法人評估國精化4月營收仍有不錯年增成績;至於在5月訂單展望上,法人則表示上半年原即屬相對較淡季份,但今年整體來看在價格調漲帶動下,營收仍看好有穩健年增的表現。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國精化主要產品光固化樹脂、塗料樹脂下游需求持續成長,光固化銷售亦達全產全銷,合併營收來到49.41億元、年增約6.2%;而在獲利表現上,因受到原料價格強升影響,雖國精化已陸續對客戶反應調漲價格,毛利率仍減少約3個百分點,且業外亦受到匯損干擾約3千萬元,致全年獲利來到2.95億元,年減約14%,EPS 3.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