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記憶體廠商華邦電(2344)Q1獲利年增128%,每股獲利0.4元,展望第二季,目前利基型DRAM需求仍健康,Nor flash中高容量仍是供不應求,惟低容量產品較有價格壓力,而為了迎擴產所需,華邦電也通過新的資本支出案並擬發行上限100億元的有擔保公司債,迎需求成長。

 

華邦電第一季毛利率維持高檔達37.6%的水準,較去年的27.67%大增,每股獲利0.4元,較去年同期年增128%的水準。

 

在營收比重,利基型DRAM占比重36%、Nor flash占比重52%、行動記憶體占36%;而在應用面,通訊占比重29%、電腦占比重23%、消費性電子占29%、車用以及工控占19%。

 

展望第二季,在DRAM產品線,目前看來第二季仍是供需健康,價格仍有機再向上走揚;而在Nor flash的部分也是供不應求,價格有機會小漲,但在低容量的產品,則因為同業競爭,價格較有壓力。整體來說,第二季在記憶體可望持續漲勢下,營運仍有機會向上攀高。

 

華邦電董事會也通過31.69億元的資本預算案,將自第二季起陸續投資,今年產能也會由去年的4.6萬片提升到5.2萬片的水準,將平均分配給DRAM以及Flash市場,2019年的產能可達5.4萬片。

 

而在製程的推進部分,目前華邦電自主開發的3X奈米的DRAM產品出貨量持續往上,2X奈米的開發也在進行中;而flash的製程目前以45奈米的技術研發為主。

 

另外,為了支付資本支出、償還銀行借款以及充實營運資金,華邦電擬發行7年期的有擔保公司債,規模上限為100億元,每張面額為100萬元,年利率不超過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