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原料成本墊高,法人推估,中鴻(2014)Q1毛利率應小幅年減,不過在營收規模放大下,獲利可望不遜於去年同期;展望Q2,為爭取美國關稅豁免,政府目前已啟動對中國鋼品雙反調查,並指示中鋼集團「滿足國內需求,勿哄抬物價」,而中鴻5月盤價則全面開平,法人預期,6月也較難調漲,中鴻Q2將透過維持銷量規模以穩獲利。

中鴻為中鋼(2002)旗下軋延廠,熱軋、冷軋合計佔營收8~9成,其餘則為鍍鋅鋼捲與鋼管產品,位處產業鏈中游,客戶以單軋廠為主,內銷約佔營收6成,外銷則佔4成,外銷市場分散於越南、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與韓國等地,原料扁鋼胚則由中鋼集團與日本和歌山高爐廠供應,中鴻需要時再向中鋼進貨,料源具競爭力,較不需囤積庫存,可降低進料風險。

中鴻Q1合併營收為111.27億元,年增近11%,中鴻去年Q1尚有相對低檔原料,而今年Q1報價雖有所調漲、原料成本也已墊高,法人以此推估,中鴻Q1毛利率將較去年同期的10.07%小降,不過在營收規模放大下,Q1獲利有機會不遜於去年同期。

展望Q2,由於台灣目前正在爭取美國關稅豁免,政府擬禁止中國鋼品進口,近期也啟動對中國鋼品雙反調查,為避免國內料源供給不足,經濟部指示中鋼集團滿足國內鋼鐵需求,市場解讀,這段時間中鋼集團報價會以平穩為主,而中鴻昨(24)日開出的5月盤價則全面開平,終止連6月的漲勢,法人認為,中鴻6月盤價估仍以穩盤為主,調漲的空間也不大。

中鴻Q2漲價力道雖較不足,不過隨著中鋼4號高爐歲修結束,中鴻扁鋼胚供應吃緊的狀況將較Q1緩解,而近期扁鋼胚現貨價也回檔至500多美元/公噸,較先前的高檔600美元/公噸改善,法人認為,中鴻Q2利差還算有撐,中鴻則期望透過維持銷量規模,穩定獲利表現。

觀看近期鋼市,大陸一線鋼廠寶鋼、武鋼、鞍鋼與河鋼5月盤價雖多開平低盤,不過因大陸鋼品庫存去化狀況理想,加上央行降準,4月下旬大陸鋼鐵流通行情已見反彈,今年大陸鋼業秩序仍維持健康,法人指出,由於中鴻報價與流通行情連動性較高,下半年營運仍可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