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德客-KY(1590)受2月工作天數不佳影響,自結Q1毛利率、營益率呈季減與年減表現,不過在營收成長、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以及所得稅率降低下,Q1 EPS達4.65元,獲利則創同期新高;亞德客-KY Q2將維持過往旺季成長力道,不過4月出貨估將受工作天數影響,而亞德客-KY過往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2,去年因需求較熱、市占率明顯提升,去年Q3營收則逆勢上揚。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8%;受惠中國產業升級、自動化需求帶動,加上亞德客-KY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在市占率持續提升下,亞德客-KY近年營收增長都達二位數,亞德客-KY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8%,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不錯的成長空間。

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為36.1億元,年增28%、季增4.6%;不過因2月大陸工作天數不到1/3,受2月營運拖累,亞德客-KY自結Q1毛利率50.08%、營益率28.31%,較去年Q4與去年Q1都減;在業外方面,受惠人民幣升,亞德客-KY因有美金負債,回沖約3000萬人民幣,加上Q1尚有投資損失抵減所得稅,帶動亞德客-KY Q1 EPS達4.65元,較去年Q4與去年Q1的4.33元、3.5元都增,並創單季同期新高。

展望Q2,在傳統旺季加持下,法人推估,亞德客-KY Q2營收季增與年增幅都可望上看2成,不過4月因有工作天數較少影響,出貨尚待觀察,而亞德客-KY過去營收高峰通常落在Q2,Q3仍屬旺季,但營收通常會較Q2個位數下滑,而亞德客-KY去年因為從日本競爭同業手上爭取到更高的市佔率,加上自動化產業需求轉熱,去年Q2加碼擴產,亞德客-KY去年營收高峰則落在Q3,Q4仍不淡,至於今年營收走勢是否回歸正常,則還有待觀察。

在新產品微型線性滑軌方面,法人推估,亞德客-KY今年外售微型線性滑軌預估可佔營收比重個位數,但因規模還待提升,預估微型線性滑軌產品毛利率還低於平均值,不過明年隨著規模拉升,預估毛利率可追上平均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