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母、子公司帶動,連接器廠嘉澤(3533)首季營收年增率28%,是歷年單季第三高,但法人認為,考量少了去年同期的非常態性的貢獻與產品組合略轉弱,毛利率將不如去年同期,但因匯率評價損失好轉,單季獲利仍將呈現年增,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至少個位數季增,最慢第三季營收將重新挑戰新高,全年營收成長15-20%起跳,每股稅後盈餘15元。

嘉澤是專業連接器廠,營收最大宗來自CPU Socket,營收占比過半;若以終端應用來看,PC為大宗,伺服器近年竄起、佔比已突破兩成,另聚焦高速傳輸的子公司嘉基,近一年營收也快速竄起,法人推估的營收佔比都已穩定突破5%、甚至逼近兩位數水準,今年首季在既有母公司伺服器應用穩增,子公司嘉基較去年同期貢獻跳升下,營收繳出年增率28%的成績,創下歷年單季第三高。

但根據法人預估,因今年首季子公司嘉基營收佔比高於去年同期,加上少了去年同期因庫存回沖貢獻毛利率約2個百分點,因此上季毛利率勢必將不如去年同期的35.61%,不過將穩守三成以上。只是因去年同期的匯兌評價損失金額較高,今年首季雖還有數千萬的評價損失,惟將少於去年,整體獲利仍將呈現年增,每股稅後盈餘高於2.11元。

展望第二季,法人認為,年增率仍將有不錯成績,一是嘉澤在伺服器的應用上,最寄望的新平台Purley滲透率加溫;業界統計,目前Purley的滲透率與去年底差距不大,約介於10-15%,但對嘉澤來說,因在Purley有較好的供應商地位,且新平台Socket用量至少較前一世代多出一倍,公司來自新平台的營收貢獻可能已與前世代相近,未來隨Purley的滲透率逐季成長,貢獻也會隨之增加,下半年滲透再加速。

而在嘉基方面,原本是一家美系高階機種的Docking主要供應商,並以較少競爭對手的主動式解決方案供應為主,第二季後會再增加一家美系與一家陸系的機種供應,其中一家還有機會位居唯一供應商地位;法人認為,受惠新客戶挹注,嘉基第二季的營業額會高於首季。

另外在Thunderbolt 3市場,嘉基是第一批與日商住友率先取得線材認證供應商的有利地位者,在英特爾開放專利以推動市場需求下,外界認為,不排除今年底就有機會在特定品牌機種見到將Thunderbolt 3列為標配者,嘉基還是會優先受惠的廠商。嘉基也有計畫邁向資本市場,今年有機會辦理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

法人預估,嘉澤第二季營收季增至少有5-10%,最慢第三季挑戰新高,今年營收成長將是15-20%起跳,每股稅後盈餘上看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