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永大(1507)今(2017)年第1季營收年減18.35%,反映房市不佳、使接單表現衰退,以及有電梯交車驗收遞延所致,法人表示,第1季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獲利估年衰退,展望後市,近期中國2、3線城市商品房庫存消化有加速跡象,預計將有助於第2季接單表現回穩,惟整體房市仍有政府政策之不確定性、後續仍待觀察,全年來看,預計今年在電梯安裝規模下滑之下,中國事業獲利表現看衰退。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約佔7成,台灣佔3成。中國永大營收以電梯安裝為主,約佔95%,維保業務收入佔約5%;在中國市場營收結構中,華中約佔40%、華北28%、華南10%、西部地區22%。台灣營收結構中,電梯安裝則佔約55%、維保業務佔45%。

永大的營運指標可分為接單、出貨、安裝,從接單到安裝約需1-2年不等的時間;從出貨到安裝約需8-10個月時間,因此接單情況可視為反映較長期的營運指標,出貨情況則為反映中期的指標。

永大去年受到中國建案進度較緩,使安裝進度受到影響,去年營收達195.82億元、下滑15.23%,由於台灣產品組合轉佳,毛利佳的別墅梯明顯成長,帶動台灣整體毛利率提升,加上去年上半年有低價原物料優勢,毛利率28.84%、增加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1.38億元、衰退8.40%,EPS達3.80元、低於上年的4.53元。公司擬配發現金股利2.4元。

永大今年第1季營收達41.50億元、年減18.35%,主要反映房市不佳、使接單表現衰退,以及有電梯交車驗收遞延所致,法人表示,第1季毛利率持穩去年同期,惟在營收規模下滑之下,單季獲利估年衰退。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由於中國政府向1、2線城市打房力道加大,反而促使中國2、3線城市房市回溫、帶動商品房庫存消化有加速跡象,加上永大通路有8成為代理商,永大今年祭出相關政策、加深與代理商的合作關係,預計將有助於第2季接單表現回穩。

惟法人也表示,觀察中國政府的房市政策變化較大,因此後續整體房市仍有政策之不確定性、後續仍待觀察。

台灣部份,法人則表示,由於台灣房市景氣平淡,今年新梯安裝表現估下滑,不過受惠汰舊換新市場持續成長,以及維保業務穩定成長帶動下,整體獲利表現看穩。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預計今年在中國電梯安裝規模下滑之下(反映去年接單衰退),中國事業獲利看衰退,全年永大合併獲利表現估持續下滑。

而近期在原物料上漲下,外界預期將影響永大毛利率表現,不過因推估今年整體建案進度仍不會太快,因此安裝認列營收會以舊訂單為主,預料近期原物料上漲對成本的影響要到今年第4季或明年之後才會開始反映。

短期營運來看,法人指出,第2季受惠有前季遞延之驗收電梯挹注,營收估較前季回溫。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