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09月25日

遠傳(4904)總經理李彬今受訪時表示,蘋果iPhone 8確實是被iPhone X分割,但也沒有市場想的那麼壞,至於今日最新傳出蘋果要求供應鏈暫停出貨iPhone X,李彬直言,如果再延後,量可能又會更缺,首波的到貨量通常都只有訂單的10~20%。

蘋果iPhone 8銷量確實不及去年iPhone 7,差不多去年iPhone 7的6~7成,主要是等候效應,但真的也沒講的這麼差,至於iPhone 8和iPhone X的預購比重是一半一半,且iPhone X一定是會分散iPhone 8的預購。

蘋果iPhone X最新傳出因蘋果要求供應鏈暫停出貨,李斌表示,本來預計11月開賣,可以預期的量就已經不多,如果再延後,量可能又會更缺,依照歷史經驗,首波的到貨量約只有訂單的10~20%,如果真如預期再延,則可能會再更少,蘋果iPhone到貨向來第一波就會比較少,但這次iPhone 8真的是到貨比較充足,市場真的沒有大家所講的這麼糟。

蘋果iPhone X首批到貨量會很少其實是可以預期的,包括許多新功能,臉部辨識、OLED面板等,都是新製程,良率問題還是值得關注,加上年底又有歐美的感恩節,都會影響到量的供應,但最終還是要開賣之時,有多少消費者有意願嘗試全新的設計,以及「新特色是否足以讓消費者覺得我要馬上必須獲得」,才是市場買氣的重要關鍵。

至於資費方面,iPhone 8帶動高資費即1399元以上的申辦,但未來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