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盛餘Q4利差估改善,惟下半年獲利恐遜上半年

2017-09-25鄭 盈芷

烤漆鋼板應用實績(截自盛餘網站)

在中鋼(2002)Q4盤價開漲支撐下,法人認為,盛餘(2029)Q3營運將可望落底、Q4獲利則將進一步向上,不過,盛餘Q4利差雖估可擴大,惟受今年內銷市場需求平淡,外銷又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影響,盛餘對今年營運看法相對謹慎,法人推估,盛餘下半年獲利將低於上半年。

盛餘為國內單軋廠獲利績優生,也是國內第三大鍍鋅鋼板廠,台灣廠鍍鋅產線年產能約50萬噸,烤漆產線則約21萬噸,產品主要應用於建築材料,其他則包括家電、家具、電腦機殼、汽車零件等。盛餘目前內銷營收比重約6成,外銷4成,美國為公司最主要的外銷市場。

盛餘Q1受惠於鋼價大幅上揚激勵,Q1合併營收為37.1億元、EPS 1.17元,與去年Q4旺季表現相當,不過Q2受到鋼價急跌影響,盛餘Q2合併營收跌至31.1億元,獲利也跟著大幅跳水,單季EPS僅0.54元;盛餘上半年EPS 1.71元,與去年同期獲利相同。

觀看盛餘下半年營運走勢,法人指出,雖然Q3鋼價跌勢已逐步趨緩,不過因價格尚未回升,預期盛餘Q3獲利仍在相對低檔,另外,受台幣升值影響,盛餘外銷接單仍未回溫,Q3產能利用率未能填滿,而在預期Q4鋼價上漲帶動下,盛餘8月出貨量雖見回升〈已開始接11月外銷訂單〉,但接單狀況並不熱絡。

法人表示,盛餘主要外銷市場美國受保護主義的不確定性影響,今年動能較受壓抑,而東南亞市場則有關稅問題,不過受惠歐盟對中國鍍鋅鋼板反傾銷,盛餘下半年起歐洲市場營收貢獻則有所放大。

在內銷市場方面,受國內基礎建設、營建市場需求平淡影響,盛餘今年對內銷市場看法也相對謹慎;整體來看,法人認為,Q4在鋼價回升帶動利差改善下,盛餘Q4獲利將可較Q3回升,但因鋼市需求相對平緩,盛餘下半年獲利估較難超越上半年,法人推估,盛餘今年EPS將先拚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