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山(1515)受惠跑步機新品出貨,加上飛輪車逐步回溫,8月營收較7月彈升,不過因跑步機生產熟練度還有提升空間,8月合併營收尚未超越去年同期,但法人則看好,在電動工具旺季,加上跑步機產量持續爬升,以及飛輪車需求增溫下,9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去年同期的高檔表現,而隨著跑步機生產越走越順,Q4營運估仍呈上揚趨勢,不過因新品初期投入成本較高,預期新機對獲利貢獻明年會較顯。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包括Life Fitness、Precor、True、Peloton,產品線則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飛輪車與跑步機。

力山8月合併營收5.38億元,月增45%,主要係受惠跑步機新品開始小量出貨,加上上半年出貨動能較緩的飛輪車也開始回溫,以及電動工具旺季加持,不過因跑步機生產熟練度還有待提升,力山8月合併營收仍年減15.3%。

展望9月與Q4營運,力山隨著跑步機生產越走越順,法人看好,9月出貨量將較8月明顯提升,在加上飛輪車與電動工具訂單支撐,力山9月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去年同期的高檔表現,甚至有機會挑戰新高的空間,而若跑步機生產與出貨符合預期,力山今年營收高峰可望落在Q4。

在獲利表現方面,力山由於整體規模與人力大幅提升,導致固定成本墊高,上半年淡季時毛利率降至15.59%,較去年同期的22.07%下滑,而力山下半年隨著跑步機出貨逐步放量,營收規模將較上半年放大,不過因今年跑步機仍在學習曲線爬升階段,加上新機初期投入的成本較高,新品毛利率表現仍先看謹慎,法人認為,新機獲利貢獻應該明年較顯。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