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崧騰Q4營運不淡,明年成長拚優今年

2017-09-25蕭 燕翔

崧騰在全球工具機零件供應鏈,深具利基

工具機景氣不俗,崧騰(3484)8月營收創下次高,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將創下新高,第四季雖會較第三季微降,但仍將維持相對高峰,今年營收有望成長8~10%,本業獲利不亞去年。而明年的成長除延續無刷馬達在工具機的滲透加溫,另車用與醫材等利基布局有望接棒演出,營收力拼重回兩位數成長。

崧騰是少數結合機構件與電子能力的零組件廠商,主要產品為電源開關模組,最初期是以資通訊應用占大宗,金融海嘯後布局工具機等利基市場開始收成,目前營收比重中,工具機領域占比已過半,其中日系大廠Makita為最大客戶,其餘像是Bosch、TTI等全球知名廠商,也屬客戶群。而除工具機外,其餘利基市場還包括家電(10~20%)、車用等,反倒是資通訊佔比已降至三成以下。

而今年至今崧騰最主要的成長,仍來自工具機,一方面最大客戶的財報顯示,在東歐等新市場的貢獻增溫下,自身營運已有兩位數的成長,且對崧騰來說,結合機構與電子能力的無刷馬達(BLDC)電源模組解決方案,又是近年大廠導入新機種的重點,成長率更勝於整體工具機平均。在此之下,法人預期,崧騰今年至今工具機已有超過兩成的增長,且訂單能見度可至年底,預期第四季也將趨近第三季的水準,淡季不淡。

車用係市場對崧騰的另一個重點期待,公司目前交貨的產品是以電動車上應用為多,包括搭配電源大廠交至電源裝置上所用的高壓連接器,終端車廠為全球電動車大廠。另也透過像是美國掛牌的Tier 1廠商打入終端車廠,市場推估公司目前車用營收佔比3~5%。

法人預期,因電動車已是全球政策鼓勵的重點,電動車體與充電裝置所需的零組件未來成長也有機會優於傳統車廠使用零組件平均,崧騰目前開發的高壓連接器相對傳統連接器具備技術門檻,產品平均單價也較高,只要終端車廠新的平價車款銷售告捷,公司也將受惠。另公司也有開發如充電槍等模組產品,待銷售實績挹注擴大。法人預估,最快車用營收占比明年有機會挑戰逾5%,逐步邁向收成。崧騰也積極布局醫療市場,現生產廠房已近完工,並申請相關認證。

法人預期,崧騰今年毛利率與營益率將在第二季落底,第三季除營收有望繳出兩位數成長、並創下新高外,單季獲利增幅高於營收表現,第四季在工具機支撐下,雖營收不容易超過第三季的新高,但預期仍將維持一定水準,今年全年營收看增8~10%,但因匯率轉趨不利,略影響每股獲利,明年在工具機延續動能,與車用、醫療布局逐年拓展下,營收增長將力拼優於今年,重回兩位數增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