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品大廠福壽(1219)今年以來因整體營收穩定成長、肉品事業虧損減少,本業獲利表現好轉。公司表示,接下來將持續落實農糧循環經濟、擴大應用範疇,加強開發機能性寵物食品、針對既有穀類食品開發新口味、提升微生物科技於農業應用,以期整體獲利能力進一步改善。

其中,公司投入寵物食品迄今30年,原料採用非基因改造玉米及在地新鮮食材,但年輕消費族群仍較偏好進口寵物食品,如何進一步提高產品競爭力並推動國產寵物食品國際化,仍是努力的目標。穀類食品(自有品牌喜瑞爾)依然面對國際大廠如雀巢等等競爭,加速開發本土口味、落實產品差異化,是公司的策略之一。

另外,肉品加工(洽富)今年營收也有兩位數成長,虧損情況漸有改善。去年第二季肉品加工虧損6800多萬元,今年第二季虧損降至2500多萬元。福壽指出,公司正在積極調整通路布局策略,以往都是透過經銷商去販售,今年已經直接進駐家樂福設點、銷售日式炸雞,希望促進消費者更了解福壽肉品的意願。

福壽進一步說明,傳統電宰肉雞是在60度拔毛、然後降溫至零度、進行保存及分切,過程還要泡水一小時,肉質在泡水過程中難免改變。但福壽電宰製程是採用氣冷式降溫,因此肉品的甜度與養分較不易流失。

福壽今年累計前8個月營收約77.79億元、年增9.38%。主因是寵物食品及食糧產品推出新品、銷售成長,加上肉品事業通路策略調整且肉品價格較佳。其中,第二季在毛利率提升、費用改善下,單毛利率8%、年增1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盈餘0.11元、同比轉虧為盈。

累計上半年營收58.5億元、年增9.47%,毛利率8.66%、年增1.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32%、本業轉盈,稅後淨利6046萬元、每股盈餘026元,亦較去年同期(每股盈餘0.1元)大幅改善。

福壽實業成立於1920年,即將邁入百年企業之列。目前飼料事業比重約30%,食糧事業比重約近49%,肉品加工比重約10%,其他事業(有機肥料、生物製劑等等)合計占比約11%。總計食糧與飼料比重近8成,仍是公司主要營業項目。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