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達運切入北美客戶有成,今年營收靚、有望轉盈

2017-09-25jolliu

達運光電(8045)上周五(22日)舉辦法說會。達運去(2016)年因美國主要客戶遭併影響、營運見虧損,但2017年在北美陸續切入新客戶有成下,帶動營收從6月以來逐步回溫下、前7月營收年變動已翻正,前8月更年增近37%,展望2017年後續,由於公司於8月再通過北美大型客戶Comcast認證,且切入菲律賓等東協客戶、並陸續有訂單進帳下,法人看好達運2017年全年營收有望回到2015年水準,全年亦有望轉盈。

達運光電主要業務包括製造銷售光通訊設備產品及相關工程承包服務,以營收比重來看,產品銷售佔約95%、工程承包則佔5%,主要產品包括光纖同軸(HFC)網路、光纖到家等Gpon,在各市場主要以自有品牌ACI進行銷售,客戶包括各地有線電視廠商,而在各市場比重上,目前泰國、美國各佔營收約1/3、其他市場亦佔1/3。

回顧達運2016年營運表現,由於過去達運在美國主要以單一大客戶Time Warner為主,但2016年Time Warner因遭另一業者Charter併購,導致訂單表現大幅下滑,致達運全年營收7.39億元、年減四成,稅後則虧損2,812萬元、轉虧,EPS -0.28元;而在2017年上半年訂單上,達運指出,雖仍持續切入美國與東南亞等地的新客戶,但營收表現仍屬疲弱,上半年營收3.32億元、年減近14%,且業外有匯損約2,800萬元,致稅後虧損4,700萬元,EPS -0.58元。

不過,進入6月後,由於達運北美客戶數量穩健增加,目前已拿下約6至7間美國有線電視客戶,帶動6月單月營收跳升至1.26億元、月增翻倍,7月營收1.47億元,並使前7月營收年變動率翻正、年增達22.27%,8月營收1.43億元、前8月年增36.88%。

另外,達運旗下有2條產品線於8月已通過美國有線電視商Comcast認證,同時對菲律賓SKY客戶的出貨也看增下,法人估達運第四季營收仍可維持強勁年增表現,全年營收則有望挑戰重返2015年水準(12.75億元),也看好2017年達運應可獲利。

針對通過Comcast驗證,達運指出,其中即包括公司最具競爭力產品-智慧訊號管控模組DSIM,由於在DSIM可以達到提升既有網路品質效果下,美國前十大多系統管理業者(MSO)均對設備供應商提出安裝需求,並使達運在美國競爭對手Arris與Cisco都需向公司採購此一產品,料有助業績動能表現;而展望後續,達運指出,在DOCSIS 3.1技術持續普及帶動下,料長線業績仍屬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