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漢翔下半年營運回溫;惟明年商用訂單估偏平

2017-09-25jolliu

漢翔(2634)8月營收跳升至24.31億元,月增16%、年增5%,營收成長主因來自既定訂單出貨,漢翔指出,客戶在年底長假前出貨較多相對正常,但漢翔亦強調由於航太產業每月出貨的產品組合與價格均變動較大;不過,漢翔評估第三季、第四季出貨確實將較上半年回溫;至於明年展望上,法人指出,在客戶仍處於新舊引擎交接期來看,漢翔商用訂單要見大幅成長有難度,但軍用鳳翔專案業務應可穩健增加,整體來說,看好漢翔明年營運可有小幅成長水準。

經濟部旗下漢翔航空工業為國內唯一具有飛機之設計研發、測試、製造、後勤支援等能力之廠商,近年漢翔業務已成功從軍用轉向軍民通用,目前民航機與軍用業務營收比達52:47,民航機業務中,發動機機匣市占達全球第一。漢翔客戶包括空巴、波音、龐巴迪航、賽考斯基、三菱、奇異、勞斯萊斯、漢威等全球航太業一線大廠。

漢翔8月營收24.31億元,月增16%、年增5%,針對營收成長,漢翔指出,以航太產業來看,由於訂單屬長期,每月出貨的零組件品項各有不同,價格亦不一,單月營收來看績效表現較難;漢翔表示,在手訂單並無明顯改變,但年底客戶長假以前出貨較多仍屬正常,法人則看好漢翔9月出貨水準與前月相當,營收水準亦相距不遠。

針對第四季展望,漢翔認為,今年因客戶持續在新舊引擎做生產調整,致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168.89億元、年減約8%,但第三季、第四季狀況應都會有優於上半年兩季的營運表現。

漢翔第一季營收59.19億元、年減6%,業外匯損4.66億元,致稅後淨利1.12億元、EPS 0.12元;第二季營收64.46億元、年減約14%,毛利率因產品組合與匯率影響,季減2個百分點、年減約3個百分點,業外雖有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4.29億元、年減26%,EPS 0.46元。

展望明年營運表現,法人指出,漢翔新廠產能陸續已於今年取得客戶認證,惟訂單放量速度在終端民航機客戶交機進度未見加速、引擎客戶仍處新舊引擎交替出貨期來看,商用訂單相對展望偏平緩,恐要到後年以後再迎成長機會較高,不過在軍用業務上,由於以F-16 A/B戰機性能提升業務為主的鳳翔專案業務則看可穩健增加,料能帶動漢翔營運向上。

長線來看,漢翔以上周四(21日)中國空巴(Airbus)供應商大會訊息指出,未來20年波音新機訂單達41,030架、空巴訂單24,810架,單走道飛機都佔7成以上,而由於單走道飛機零件採用複合材料比例走高,是以,漢翔持續看好未來複合材料將漸為航太產業發展重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