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禎(1725)上半年受到匯兌狀況好轉、相較去年同期有匯損發生,今年有業外約1,100萬元進帳,帶動元禎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8,800萬元、年增3成,EPS 0.49元。展望下半年,元禎指出中美貿易戰關稅逐步實施,雖然目前尚未有產品位列加稅清單,但下游客戶對市況看法充滿不確定性,連帶客戶為降庫存風險、拉貨趨短,也造成元禎每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產生波動,後續具體營收表現仍需持續觀察。

元禎成立於1977年,係國內主要化工原料貿易物流商,主要客戶為中小型化工廠商,而供應商則包括國內數大主要石化廠如南亞、台塑、台化、榮化等等。以元禎營收佔比來看,工業用與溶劑化學原料、塑膠原料與油品約各佔三分之一;而在內外銷比重上,國內市場約佔7成、外銷則佔約3成,主要外銷市場則是中國,元禎亦有持續在規劃跨入東協市場。

元禎今年以來受到油價推升代理產品價格,帶動元禎營收迎來成長,上半年合併營收來到51.17億元、年增近3%,在毛利率表現上,上半年則來到4.34%,與去年同期水準相當;今年上半年來看,元禎受匯兌收益相較去年同期匯兌損失改善,業外有1,100萬元收入進帳,致元禎上半年稅後淨利約8,800萬元,獲利年增3成、EPS 0.49元。

針對今年營運展望,元禎表示,由於以公司商業模式來看,供應商價格公開透明,下游客戶也熟知行情,毛利率雖難有顯著成長,但仍能保持穩定水準,但下半年來看,中美貿易戰關稅壁壘逐步實施,雖然目前元禎尚未有銷售產品位列化工產品清單,但下游客戶對市況看法充滿不確定性,連帶客戶為降庫存風險、拉貨趨短,也造成元禎每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產生波動。

而就獲利表現來看,第三季元禎業外多有股利收入進帳,元禎評估今年股利收入將會略減,但元禎仍對第三季單季獲利表現仍看持平;但就第四季展望來看,元禎指出目前雖客戶沒有具體受到中美貿易戰干擾,但仍需持續客戶後續備貨狀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