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雅茗今年獲利估增雙位數;明年高端茶飲攻北京

2017-09-25張 以忠

雅茗-KY(2726)今(2017)年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主因展店效益以及切入外送平台帶動快樂檸檬單店營收成長,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獲利較2016年同期有雙位數增幅,全年而言,2017年在快樂檸檬大幅展店、提升單店營收表現,以及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持續展店下,全年營收、獲利估增雙位數;2018年看好快樂檸檬於二三線城市開拓潛力,海外市場也將透過代理持續展店,而茶閣里的貓眼石2017年底店數達6間,2018年有機會開至少15間,並將首度進入北京,整體而言,2018年營運表現看正向。

以泡沫紅茶起家的雅茗天地集團,旗下擁有仙蹤林、快樂檸檬,西班牙料理品牌alma以及中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並與日本京王集團合資開設游香食樂及Fresh Tea兩個品牌。雅茗截至2017年8月,全球門市合計達約807間,門市主要分布於中國,另於香港、台灣、菲律賓、澳洲、美國、英國等地也有據點。目前營收結構中,直營約佔44%、加盟約佔56%(含原料銷售、加盟金、特許金收入)。品牌則以快樂檸檬為大宗,佔營收8成以上。

受惠展店效益帶動,雅茗第2季營收4.79億元、年增13.85%,且因成本控管有成(加強議價能力),以及與餓了麼、美團外賣、百度外賣等外送平台整合營銷,帶動單店坪效提升,毛利率達54.38%、年增1.29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255.7萬元、年增73.45%,稅後淨利4228.0萬元、年增50.97%,EPS 1.39元,創歷史同期新高。

雅茗2017年上半年營收9.39億元、年增13.34%,稅後淨利8115.1萬元、年增86.27%,EPS為2.67元。

雅茗8月營收1.84億元、創歷史新高,主因展店效益(前8月全球店數年增約15%)以及切入外送平台帶動快樂檸檬單店營收成長,法人預估,其第3季營收可望創歷史新高、獲利則較2016年同期有雙位數增幅。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2017年在快樂檸檬大幅展店、提升單店營收表現,以及高端茶飲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持續展店下,全年營收、獲利估增雙位數。

2018年仍看好快樂檸檬於二三線城市開拓潛力,同時海外市場方面也將透過代理持續展店,而茶閣里的貓眼石2017年底店數達6間,2018年有機會開至少15間,並將首度進入北京,整體而言,2018年營運表現看正向。

茶閣里的貓眼石客單價約22~25元人民幣,平均單店單月營業額可達數10萬元人民幣,是快樂檸檬的數倍,首家店於2016年9月營運,約半年回本,是雅茗未來營運拓展極具潛力的品牌。茶閣里的貓眼石計畫2019年店數達50家、2020年達100家規模。

茶閣里的貓眼石屬高端茶飲,有專業茶師制度運作,目前積極進行人才培訓,先期人員約需要1個月上手,隨著先期人員基數擴大、並進入各門市協助訓練,未來可逐步縮短至2週上手,將有助於展店速度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