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邦電估未來二季供需健康;4億股現增Q4籌辦

2017-09-25萬 惠雯

華邦電(2344)持續迎Nor flash的需求暢旺,第四季估報價持續上漲,但漲幅會略為緩和,整體能見度在未來二季供需都會相當健康,華邦電今年動能來自於擴產以及漲價,而為了因應長期的需求成長,公司已決議將於明年興建新廠,將於2020年量產。另外,為了擴產需求,華邦電董事會已通過現金增資4億股,將於第四季籌辦。

在產品結構部分,華邦電Q2利基型記憶體占營收42%、行動記憶體占比重13%、快閃記憶體占比重45%;而在應用面,通訊占比重30%、電腦占比重24%、消費性電子占26%、車用以及工控占19%。

以近期市況來說,市調機構預估,第三季Nor flash的漲幅約2成,目前看來,第四季需求仍強,但因為Nor flash的價格自去年第四季起漲,已連漲四季,估第四季漲幅應會緩和;但華邦電本身已打入三星S8、Note8以及iPhone供應鏈,打入主流的消費性電子客戶。

 

華邦電今年資本支出主要投入台中廠的新擴產能,今年資本支出約170億元,用在擴充產能由4.4萬片提升至4.8萬片,預計年底前產能可達4.8萬片,明年預估產能可到5.2-5.3萬片。

 

而華邦電也已宣佈在科學園區高雄路竹園區興建新廠,總投資金額上看3350億元,預計明年第二季動土,將會是未來15年華邦電的生產和成長重地,將需要700-800人,預計量產時間為2020年。

 

而在產業的競爭面上,華邦電預估,目前現有的大廠擴產以及製程推進都保守,並沒有什麼新增的產能,唯一的變數是大陸業者的搶進,但新的產能要加入市場至少需要2年以上的時間,而且記憶體的生產管理困難,最害怕製造過程中的晶圓受到汙染使產品無法使用,並非那麼容易可以切入。

至於在自主研發的38奈米部分,目前已開始量產,投片量為數千片,應用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目前也已開始投入2X奈米製程的開發,預估2018年下半年可開始投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