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楠梓電減資後每股淨值升至32元;Q3為傳統最旺季

2017-09-25萬 惠雯

楠梓電(2316)完成現金減資案於今重新掛牌上市,減資後每股淨值為32.19元,並退回股東每股1.5元的水準。展望近期,第三季為傳統旺季,目前稼動率為85%,本業本季可望回到獲利水準,而公司快擬投入4-5億元,進行設備升級,往細線路以及薄化產品發展。

楠梓電主要營運項目為傳統的印刷電路板,組裝業務在台灣已降至相當低的比重,而經過一段時間調整,目前客戶群分佈已相當廣以及多角化,包括手機、電腦、工業應用、醫療以及其它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分佈比重都算平均。

以近期來說,楠梓電8月營收已回到4.57億元,月成長13.4%,第三季為傳統最旺季,目前看來訂單穩定,母公司和子公司組裝廠先創都還不錯,但要觀察十一長假前,客戶會將訂單需求提早或遞延到十一以後,稼動率也都達到85%水準。而以第四季來看,目前訂單能見度短約4-6週,11月會進入淡季。

楠梓電因先前處份滬士電的持股,帶入大量的處份利益以及在手現金,公司也陸續透過購買庫藏股減資以及現金減資15%,退還股東每股1.5元,每股淨值提升到32.19元。

楠梓電第二季本業小幅虧損,但第三季本業看起來應該是獲利的,再加上匯兌回到平穩,第三季業外的匯損風險小,整體應是獲利表現。

 

而楠梓電在經過減資之後,手上的現金仍充沛,對於在手現金,公司會進行投資,由於楠梓電近幾年在設備上都沒有大幅更換,隨著印刷電路板持續往高層板移動,技術上也以細線路以及薄化處理,楠梓電現有設備已不符合現在的需求,估將投資4-5億元,升級設備。

 

而在轉投資滬士電的部分,目前持股為13.23%,過去因為廠房搬遷因素造成虧損,由於此影響已排除,去年已是小幅獲利,今年則回到過去穩定的獲利的表現,而楠梓電則是認列其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