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律(2439)受惠娛樂頭戴耳機出貨走旺,加上智慧型手機揚聲器新品逐步增溫,8月合併營收創高,法人預期,9月仍有機會進一步攀高,而Q3在娛樂性產品產能利用率回升、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可望較Q2反彈,而有鑑於智慧型手機揚聲器新品將集中Q4放量,法人以此估算,美律Q4營收季增幅仍有機會相當強勁,不過實際營收表現還是需要觀察客戶拉貨情況。
美律為專業聲學元件大廠,總部設於台中工業區,目前在大陸深圳、惠州、蘇州,以及泰國都有生產基地,為擴大市場版圖,美律也與大陸立訊集團展開合作,立訊持有惠州廠與蘇州廠51%股權,美律則改以49%權益法認列業外獲利,美律產品包括頭戴式耳機、揚聲器、麥克風、免持式聽筒與電池等,揚聲器產品主要用在筆電、平板電腦與手機。

美律受手機揚聲器產品負毛利影響,Q1、Q2毛利率都在9%多的低檔水準,不過營收則呈逐季回溫態勢,而Q3在娛樂頭戴耳機旺季需求帶動下,加上智慧型手機揚聲器新品出貨逐漸增溫,預期手機揚聲器ASP也可望較Q2改善,帶動美律7、8月合併營收持續向上,8月合併營收更改寫歷史新高,法人推估,美律9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更上一層樓,Q3合併營收將來到百億元規模。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Q3美律隨著娛樂性耳機產能利用率回升,加上先前智慧型手機揚聲器新品挹注,Q3整體產品組合也較Q2改善,美律Q3毛利率有機會較Q2反彈。

展望Q4,法人認為,有鑑於美律Q3手機揚聲器新品還僅在小量出貨階段,以此估算,Q4手機揚聲器出貨將有明顯爆量的表現,美律Q4營收仍有機會較Q3更佳,今年營運估仍將呈逐季墊高態勢,不過因去年Q4有客戶拉貨低於預期的狀況,法人認為,美律Q4實際營收動能仍還需觀察客戶訂單拉貨情況。

美律Q3營運走勢仍符合先前法說會看法,而近期股價出現修正,法人認為,或許與台灣資訊科技指數刪除美律,並將美律改納入台灣發達指數有關,不過後續也仍需持續留意iPhone新機終端銷售情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