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台端力拼新品轉型,但實際效益還待觀察

2017-09-25蕭 燕翔

力圖轉型,連接器廠台端(3432)鎖定支援快充連接器、陶瓷喇叭、智能家居等三大領域,目前產品多數已試樣完成,將爭取經銷商等合作夥伴,期挹注實質營收表現。不過法人認為,短期台端虧損縮減仍將靠開源節流,轉盈時間點還待觀察,只是財務體質算是健全,未來將觀察新產品實際發酵時間。

台端成立於1988年5月,2010年12月正式上市,目前實收資本額6.66億元。公司先前的主力產品以卡類連接器為主,與幃翔(6185)、鉅航等並列卡類連接器的主要供應商,但隨卡類連接器遭整合,如新款筆電多僅存SD等少數卡類裝置,不僅單一台使用的卡類連接器減少,且從多卡縮成單卡後、產品單價也減少,都讓相關廠商轉趨不利,台端2011~2013年陷入連三年虧損,2014~2016年雖稅後有小幅獲利,但多靠業外,營益率仍屬負數。

台端團隊也深知卡類連接器的市場展望偏弱,雖仍有開發SD高階版與UFS等利基產品,但近年更大重心放在新品項的導入,現階段產品開發的方向鎖定Power/陶瓷喇叭/智能家居相關。其中Power相關主力產品在支援快充的QCA連接器,因擁有自家專利並能自己編寫IC,且接口採用USB,可與多數裝置相容,輸出電壓支援7.4V/5A、12V/5A、24V/5A,相較USB 2.0與Type C範圍更廣,是團隊看好的機會所在。

不過公司表示,目前產品將優先鎖定醫療市場與Power Bank零售市場等多方應用,會爭取經銷商等合作夥伴支持,以擴大新品的實質效益。

另陶瓷喇叭因輕薄且無方向性,團隊認為未來可應用於如安全頭盔、音樂舒眠枕頭、遮光舒眠音樂眼罩、聲霸(SoundBar)音響、壁掛音響等利基市場,最快11月會有陶瓷喇叭產品小量出貨。而智能家居產品線則有全功能對講機、社區影像監看、安全防範對講機、智能鎖等,已有開始出貨,只是此產品線景氣多與建案專案連動,營收貢獻還相對不穩定。

法人認為,台端短期營收仍將以卡類連接器為主,若要虧損改善,主要仰賴本業的開源節流與閒置資金的運用,新品何時會有具體效益,還有待觀察。只是公司雖近年仍處本業虧損,但財務體質還算穩健,截至第二季底每股淨值20.22元,負債比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