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佳世達(2352)與私募股權基金夥伴Gordias、Hyllus Investments攜手入股友通(2397),在10月底完成收購、共計持有76%股權,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也兼任友通董座。未來友通將是集團內IPC大平台,未來集團內主機板都會以友通為主要供應,也會強化業務、技術研發的投資。另一方面也會持續併購,目標在3年內挑戰百億元的營收規模。

佳世達在9月初宣布以每股現金65元公開收購友通股票,10月底完成收購。但是市場擔心友通未來可能下市,造成股價直直落,昨日股價小漲0.71%作收,收盤價56.9元,成交量約162張。公司澄清沒有下市計畫,未來還會持續投資,強化技術研發以及業務拓展。

友通產品為特殊應用平台板卡與系統,應用於網通、安控、博弈、醫療、銀行等垂直市場。佳世達和友通在2年前展開策略合作,今年成為佳世達集團內一員之後,未來會進一步深化技術、業務合作。

私募股權基金Gordias Investments Limited指出,佳世達積極拓展解決方案相關業務,提供智慧零售、智慧製造、智慧能源、智慧企業、智慧教育、智慧醫療等六大智慧解決方案。不過集團布局當中獨缺板卡一環,未來友通將定位為集團內的IPC中心、也是佳世達最主要的板卡供應商。

接下來友通將持續推動生產效率改善,今年關閉了東莞廠,未來會放在佳世達蘇州廠生產,還將展開國外通路整併。友通走向輕資產模式,成為集團的IPC desigh house,未來投資重心將在技術研發和業務拓展,集團內板卡訂單也都會以友通為主。Gordias Investments Limited強調,除了集團內部轉單、產業自然發展帶動成長之外,友通手上現金高達20億元,將來也會是集團內IPC中心,持續併購,目標在3年內衝刺百億元的營收規模。

友通前三季合併營收29.04億元,年減0.64%,毛利率31.8%、營益率15.96%,稅後淨利3.4億元,年減15.5%,每股盈餘2.97元,主要受到匯損拖累,獲利略低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