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周一股價再重跌近5%,與美光股價連動性頗高,也是美光大股東的DRAM廠南亞科(2408)股價持續承壓。

美光周一跌2.09美元至39.9美元,為連續第六天下跌,單日跌幅4.98%,若以一周前的歷史天價拉回至今來算,短短六天跌掉二成。

美光股價重挫,導火線是外資摩根士丹利看淡NAND flash價格,引爆賣壓。再加上,韓媒透露,三星電子可能有意在南韓平澤(Pyeongtaek)廠增產DRAM,使得市場對後續市場供需情況轉為謹慎。

受到美光股價續挫,南亞科同步下滑,今股價下探70元;距波段高點90元已跌掉20元,累計跌幅約22%。另一DRAM廠華邦電(2344)近期股價亦拉回。

不過,下游的模組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認為,在DRAM需求與獲利正向循環之下,短期內全球DRAM大廠仍理性看待產能議題,也並未有大幅破壞產業生態之計畫,因此持續正面看待DRAM市況。惟NAND Flash方面,由於上游大廠3D NAND Flash良率已逐步改善,在第四季旺季價格高點過後,預期明年第一季整體供需將出現轉變。

受惠DRAM缺貨未減及NAND Flash價格維持高檔,威剛11月合併營收再創今年高點、達29.43億元,月增7.68%,也是近49個月以來新高紀錄。今年公司力拚賺一個股本,今早股價逆勢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