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桓達(4549)因提列呆滯庫存導致Q3毛利率降至55%以下,不過Q4毛利率可望重返55~60%的正常區間,今年營收、獲利可望較去年墊高;展望明年,大陸環保、製藥、水處理、食品與飲料等需求仍續看增,而歐美市場也不看弱,加上國內流量計標案持續挹注,法人認為,桓達明年營收年增仍可看二位數。

桓達主要產品為製程自動化感測器,客製化比重高達6成,產品包含物位感測器及液位感測器,近期則推流量計新品;在營收比重方面,桓達前3季大陸營收占35%,台灣則占20%、美洲15%、歐洲17%、東南亞9%,其他4%。

桓達Q3合併營收為2.72億元,與Q2持穩,不過因公司提列呆滯庫存影響,Q3毛利率為53.97%,較Q2的58.29%下滑,低於法人預期,桓達Q3 EPS為1.26元,較Q2的1.71元衰退;不過前3季EPS為3.53元,則優於去年同期的2.73元。觀看桓達Q4營運表現,法人認為,桓達Q4營收仍看穩中增長,預期單季營收可達2.8億元,而毛利率則可望回到正常的55%~60%,法人以此估算,桓達今年營收規模將可突破10億元大關,年增幅則逾20%,全年EPS則估落在4.5~5元,可望較去年的4.35元增長。

 法人指出,桓達今年美國營收增幅估逾一倍,今年美國營收貢獻已突破1億元,明年則有機會挑戰2億元,而歐洲今年受惠於大客戶回補庫存,今年營收增幅有估有2~3成,有鑑於Mutec手中有許多標案將於明年出貨,明年歐洲市場展望也佳,至於大陸在環保、製藥、水處理、食品與飲料等需求仍續看增,而台灣則受惠於放流水標準將於2020年上路,桓達今年已獲彰濱工業區流量計標案,預期該標案明年仍可持續挹注營收。

整體來看,桓達今年除東南亞市場成長較溫,其他市場表現都不差,營收年增幅估都超過二位數,而明年大多數市場成長也仍看正向,法人預期,桓達明年營收增幅仍可看二位數,而毛利率則估可續穩5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