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喬福(1540)受惠於呆滯存貨損失回沖,Q3毛利率與獲利都較Q2回升,法人推估,喬福Q4營收仍可續穩,而Q4雖估較無存貨損失回沖,惟在漲價效應顯現下,毛利率仍可望優於上半年,喬福今年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回升,預期明年配息也不會太差,而在歐美等市場接單續穩,加上新增印度市場挹注下,喬福明年營運則仍有提升空間。

喬福的競爭核心在於大型客製化機台,產品包括切削中心機、CNC車床等,產品應用領域則包括航太、車用、鐵路建設、石油探勘、風電與船舶等產業,而喬福前3季北美市場佔營收51%、歐洲則31%,其餘則為大陸等亞洲市場,喬福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季的時間。

喬福Q3合併營收仍穩1.5億元上下,不過因認列呆滯存貨損失回沖2000多萬元,帶動喬福Q3毛利率達36.66%,較Q2的21.31%彈升,而營業費用則因Q3參展較多,整體費用較Q2墊高,但整體來看,因Q3毛利率跳升幅度較大,喬福Q3營業利益仍優於Q2,Q3 EPS為0.45元,較Q2的0.37元增加,前3季EPS為0.51元,則已平去年整年的0.5元。

 

觀看喬福Q4營運表現,法人認為,喬福Q4合併營收仍可穩在1.5億元上下,而10月合併營收降至0.27億元,則主要係因機台出貨遞延影響,法人指出,因喬福主要出高價客製化機台,機台單價動輒上千萬元,故機台遞延對單月營收表現影響較明顯,而據了解,喬福10月機台遞延主要係因上游供料略有延遲,但狀況已經排除,遞延訂單可望於11、12月陸續出掉。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認為,喬福Q4估較無存貨跌價損失回沖,毛利率將較Q3下滑,不過因公司Q2起已陸續與客戶調整報價,在漲價效益顯現下,法人預期,喬福Q4毛利率仍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展望明年,喬福目前歐美接單都穩,而大陸市場則因台幣強升,與日本機台價差縮小,客戶傾向採用日廠二手機台,加上高階機台市場廣度尚待開拓,大陸市場還需持續努力,但著眼大陸為目前最大工具機市場,喬福也將持續耕耘、等待適合的機會切入,而除了既有的市場之外,喬福明年起也很有機會接獲印度訂單,公司目前已找到合適的代理商,也正於新客戶接洽中。

喬福目前在手訂單穩定,而有鑑於目前關鍵零件供應仍較緊,法人認為,喬福明年上半年單季合併營收仍先看穩在1.5億元上下。

喬福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4.51億元,年增9.5%;前三季EPS為0.51元,較去年同期的0.25元提升;法人認為,喬福今年合併營收將有機會站上6億元,年增14%,今年EPS則有機會上看0.8元,較去年的0.5元提升;法人指出,喬福過去兩年獲利較為低迷,惟現金股利仍維持1元的水準,因此預期喬福明年配息表現也不會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