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於棒線行情持穩向上,松和(5016)今年獲利相當有撐,前3季EPS已突破3元,有鑑於中鋼(2002)Q4棒線盤價漲幅持續上揚,法人看好,Q4獲利仍有機會持穩Q3,以此估算,松和今年EPS將可突破4元,明年配息將有可期,而在中鋼(2002)明年Q1棒線行情續強下,松和明年Q1營運仍看正面。

松和為線材二次加工業者,目前鋼線約佔營收26%、鋼纜約佔20%、棒鋼30%,其餘營收則主要來自球化線材銷售,由於業務屬於與民生相關的內需型產業,營運相對穩定,而公司目前則約2~3成營收來自外銷,日本為主要外銷市場。

松和營運主要看內銷市場,目前原料則大部分來自中鋼,而中鋼Q3棒線盤價雖然開跌,不過受惠於國際鋼價行情從Q3開始反轉向上,加上棒線行情相對有撐,松和Q3利差仍穩,而在漲價心理預期帶動下,Q3整體接單也優於Q2,帶動松和Q3 EPS來到1.19元,較Q2的0.86元提升。

觀看松和Q4營運表現,受惠於中鋼Q4棒線盤價上漲1200元/公噸,法人看好,松和Q4營運仍將有撐,Q4有機會持穩Q3,以此估算,松和今年EPS則可望挑戰4元,而以公司近年平均配息率70%估算,潛在殖利率仍相當亮眼。

法人指出,今年國內鋼市熱度雖不比中國大陸與其他市場佳,不過在附加價值較高的棒線類產品,則因供需相對較穩,且目前中鋼報價仍相對國際行情具競爭力,有利於下游棒線加工廠轉嫁成本,松和今年營運也順勢向上,而松和目前原料主要來自中鋼,不過因松和在越南也有設廠,公司可視行情波動,適度從韓國、中國等地購料,維持購料的彈性。

展望明年Q1,有鑑於中鋼Q1棒線盤價持續上揚,法人預期,松和明年Q1仍可望跟漲,利差還是有撐,不過因中國大陸環保停產/限產政策將在明年3月結束,後續相關政策還待觀察,加上棒線報價已連兩季拉抬,隨著庫存建立到一定程度,短期是否進入整理也還待評估,法人認為,農曆年後可密切關注Q2鋼價走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