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摩根士丹利日前開第一槍調降台積電投資評等,導致股價連日走跌,市值蒸發將近150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500億元)。股市老手施昇輝認為,台積電其實是外資的控盤工具,進出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期貨與選擇權)」,這幾天台積電跌幅比大盤來得重,反而創造千載難逢的進場機會。

94狂!比特幣市值超越比爾蓋茲+巴菲特身家

曾任職券商承銷部主管,後來「被失業」而當起快樂全職股票投資人的施昇輝,在《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外資在台股這種淺碟型市場具有呼風喚雨能力,尤其持有台積電比例高達8成,進出更是動見觀瞻。他直言,外資買賣台積電,其實意圖影響指數波動,以此在期貨與選擇權上取得更大的獲利。

此外,來台炒匯的外資,通常會買台積電這種穩定性高的優質股票,就算出場時賠錢,也早就在外匯上飽賺一番。施昇輝表示,當國際股市大跌時,台積電會成為提款機,但除非未來基本面出現隱憂,被不計價一路狂賣,不然,很適合利用「K<20買;K>80賣」的技術指標操作手法來進出。

施昇輝認為,台積電這波跌幅比大盤重,其實提供千載難逢的進場時機。如果後續外資一路賣超台積電,也千萬不要進場搶大部分投顧老師推薦的私房中小型股或逆勢抗跌股,因為賭台積電反彈的風險一定比較低。他說,台股成也外資,敗也外資,「人家吃肉,至少我們還有湯可以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