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全台首座粗錫冶煉廠、昇貿科技(3305)轉投資100%阿美特今(5)日開幕,初期規劃每月可自行生產錫錠約可達300噸到500噸,產出之錫錠成品除直接加入集團內生產使用,有效降低成本,多餘之產能亦將以自有品牌對外銷售,可望進一步推升集團獲利能力。

昇貿科技集團為各式專業焊錫製品之供應商,目前為全台最大專業焊錫廠商,該產業上游之主要原料為錫,然由於台灣地區並無錫礦,一直以來昇貿皆以向國外進口錫料加工生產為主,每月因應生產所需而向外採購的錫錠逾500噸,為維持原料供應穩定度,並對於存貨亦能有效控管之考量,昇貿科技積極進行錫原料上游進行整合的行動,自建錫料冶煉廠設廠進行粗錫精煉業務,將以進口錫礦砂冶煉為生產用的錫材,初期規劃每月可自行生產錫錠約可達300噸到500噸。

昇貿表示,公司積極往產業鏈上游垂直整合,產出之錫錠成品除直接加入集團內生產使用,有效降低成本,多餘之產能也將以自有品牌對外銷售,將讓公司營運更具多元與彈性,有效降低營運風險,推升集團獲利能力。

除往上游整合,由於智慧型手機的蓬勃發展,使得相關之零組件及半導體產業對於焊錫相關的應用材料產品需求日益擴大,昇貿科技對於半導體用焊接材料之研發、生產製作為未來發展的主要規劃,為因應高科技市場的應用需求,公司持續投入研發資源,並開發利基性新產品,半導體封裝產品所需的bumping錫膏、u-BGA超微細錫球及植球助焊劑等將陸續到位,目前各大廠積極認證中。

昇貿前3季合併營收為39.17億元,年增11.18%,營業毛利為5.0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2.92%,稅前盈餘為1.51億元,稅後盈餘為7457萬元,每股盈餘為0.64元。

昇貿科技表示,公司持續建立全球化之生產、行銷及技術服務據點,提供客戶即時供貨與技術服務,以提高市場佔有率,並持續開發低成本高效能之焊錫合金成份,且增加投入新產品的研發經費,積極研發出適合產業界使用的產品,達成產品多元化的目標,此外亦將致力發展符合綠色環保及節能材料,以符合未來全球環境保護及產品節能需求之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