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無塵室工程設備廠商漢唐(2404)今年來接單暢旺,累計接案量已達到155億元,為近年來高檔水位,在手工程更到177億元,亦是新高,只不過,在工程入帳進度影響下,第3季營收跌入今年的低檔,10月營收僅6.95億元,更是創4年多來的最低點,漢唐表示,11、12月營收會回升,但在客戶施作、認列工程進度下,預料單季營收仍難大幅攀高,明年營運展望會較樂觀。

漢唐為國內無塵室工程及設備廠商,是台積電(2330)的最大無塵室供應商,今年在台積電中科廠工程上半年結案下,第3季營明顯回落,第4季仍難恢復。

不過,漢唐今年接單暢旺,今年以來陸續拿下中國大陸半導體、光電面板廠的擴廠訂單,加上新加坡亦有半導體廠需求,帶動今年以來累計新接案量達到155億元,接單表現相當亮眼。

漢唐則表示,公司從接單到施作的工期多在1年左右,因此今年的新接單多數會在明年度完成施作,並貢獻營收、獲利。

漢唐並指出,今年公司的接單以中國熱絡,台灣相對冷,而明年度預料中國半導體仍在蓬勃發展階段,未來3年的建廠需求均不弱;至於台灣,明年起也將有台積電、美光、華邦(2344)等大廠有建廠計劃,相關需求也將在明年上半年陸續釋出,公司仍將積極爭取相關訂單。

至於轉投資持股近2成的江西建工,近年業績、獲利穩定,對漢唐的股利貢獻亦穩,每年約在5000萬人民幣上下(合台幣2.3~2.5億元),惟明年度由於江西建工擬進入資本市場,在中國掛牌IPO,是否因有資金需求而影響股利發放,則是法人圈高度關注的焦點。

對此,漢唐表示,樂見江西建工的IPO,將有助該公司長遠發展,而對漢唐的股利貢獻,則需待該公司董事會決議。

法人則估,漢唐今年第4季營收持平或略優於第3季,估在28~30億元左右,單季EPS將在1元上下,全年EPS估在5元左右,低於去年的6.52元。

不過法人樂觀預期,漢唐明年營收有望從150億元起跳、甚至更佳,全年在不計江西建工的股利貢獻下,EPS即可上看5~6元,江西建工股利若維持,則對漢唐業績更有加分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