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家登(3680)今年下半年營運走出谷底,受惠於半導體大廠導入EUV,加上大陸晶圓廠與封測廠產能逐步開出,對12吋晶圓盒FOUP需求增加,公司今年第四季獲利可期,明年亦有好的開始,成長動能明朗。

家登第三季虧損大幅縮小,第四季可望轉盈;主要是家登本業載具及設備受惠於中國、國際半導體大廠資本支出增加,需求提升。家登第四季接單持續增溫,營運可望倒吃甘蔗。

家登下半年整體營收和獲利可望逐季成長,伴隨EUV技術持續發展,中國12吋晶圓廠建廠腳步加速,家登訂單能見度達明年第一季。此外,家登集團旗下吳江新創公司因車用市場在中國政府新法鼓勵,商機浮現,第四季同樣樂觀。

英特爾下半年資本支出加速,加上台積電大陸廠區有新增載具需求,以及台積電釋出EUV光罩盒採購訂單,家登載具接單已經滿到今年底,第四季營收可望季增二成。

家登明年成長的第二大動能,則來自12吋晶圓盒FOUP,可應用於前段晶圓代工廠與後段封測廠。就前段的晶圓代工廠部分,大陸晶圓代工廠擴建潮,家登預期可以拿下約半數中國市場商機,預計2018年可貢獻家登營收新台幣1.5億元。在中國大陸後段封測廠部分,家登預計可以拿下約六成市占率,以此估算,2018年新增營收新台幣2.7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