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旅遊業者雄獅(2731)宣布攜手成立50年的保保旅遊,雙方合資設立「雄保旅遊」,聯手積極拓展東北亞、東南亞、中國港澳等地旅客來台入境旅遊商機,尤其鎖定保保擅長的中高端日客來台客製化旅遊業務,首年營收目標達6~7億元,朝未來3年倍數成長方向努力。

雄獅董事長王文傑表示,與保保旅行社經3年溝通討論後達成共識,將於明年元旦成立雄保旅遊(LionBobby Travel),資本額1.2億元,其中雄獅及旗下高階主管持股3分之2,保保及旗下高階主管則持股3分之1,將由保保董事長戴啟珩擔任雄保董事長。

戴啟珩表示,今日適逢保保旅行社成立50周年,公司近3年年營收落於4.5~6億元,去年超過8成貢獻來自入境旅遊。對於選擇與雄獅攜手合作,主要是與王文傑董事長洽談時,認為在三大面向上,雙方能合力拓展目前業界未見的發展藍圖。

戴啟珩認為,雄獅不管在組織力、科技力、行動力、人資力、文創力上,都有非常豐富的資源。其次,王文傑對工作及旅遊業全球布局發展,擁有別於他人的熱誠與胸懷,與自己想拓展的藍圖吻合。

最後,保保旅行社員工平均年資達10.6年,遠高於業界平均的3~4年。對於長期攜手奮鬥打拚的好夥伴,戴啟珩藉著此次與雄獅合作,希望邀請他們一同入股雄保,給予他們及雄保未來50年的發展契機與願景。

雄獅旅遊總經理、雄保董事總經理游國珍指出,台、日各有2300萬、1.27億人口,但台灣每年赴日旅客高達450萬人次,日客每年來台僅180~190萬人次,逆差甚大。保保旅遊具日客來台客製化包團專長,希望藉此彌補雄獅的產品線遺缺,並促進日客來台人次成長。

雄獅指出,日本來台旅遊業務屬較封閉產品線,保保旅遊過去曾在單月創下接待1萬名日客的最高紀錄,雄保旅遊未來將定位「日本專賣店」,鎖定6~12萬元的中高端客層,以深度化、差異化的產品屬性,與雄獅既有及業界產品做出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