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在醋片出貨成長帶動下,材料-KY(4763)10月營收1.7億元、月增9%、年增35.6%,續創單月營收新高,而因11月訂單暢旺,法人看好材料單月營收有望挑戰2億元、再締新猷,年增幅度上看5成,12月展望亦屬樂觀;至於在明年展望上,法人指出材料醋片產能仍有向上空間,未來也會逐步提升價格較佳的塑料級醋片出貨比重,法人看好材料明年營運仍可穩健向上。

材料-KY掌握製作醋酸纖維絲束的技術,其主要應用為香菸濾嘴,客戶集中在新興市場,南美洲大型濾嘴與香菸品牌集團Globalfilters與Tabacalera Hernandarias 為其最大客戶,佔材料營收逾2成,同時也是材料-KY的主要股東;第二大客戶為埃及香菸大廠Eastern,營收占比逾10%,另外,台灣菸酒也是材料的客戶。

在材料-KY第四季營收展望上,由於10月初同業Eastman醋片廠發生爆炸意外,致部分醋片產能停擺,連帶市場醋片供需緊繃,材料醋片廠中峰化學也接獲大量急單、產能滿載,10月營收1.7億元、月增9%、年增35.6%,法人評估材料11月訂單仍然暢旺,單月營收應可持續創高,營收金額有望挑戰2億元,年增幅度上看5成,12月展望亦屬樂觀,法人推估材料第四季單季營收約5.7億元起跳。

至於在獲利方面,由於材料購料主要以人民幣報價,在第三季人民幣走升影響下,材料購料成本增加,單季毛利率24%,季減少約4個百分點,且業外再認列了CB評價損失與匯損,致單季獲利567萬元、年減近9成、季減約84%,EPS 0.12元;第四季獲利方面,人民幣兌美元相對已較前季走跌,材料成本壓力可見緩解,獲利在營收較前季成長帶動下,獲利也可較前季大幅改善,惟業外CB評價損失方面,仍需觀察季底股價走勢。

目前材料醋片月產能約1,250噸、絲束月產能約910噸,報價上醋片價格據塑料級、紡絲級等不同產品來看,價格落在每噸23,000~25,000人民幣不等,絲束價格則落在每噸4,500~5,000美元;在明年展望上,材料醋片每月產能仍有向上空間,且未來也會逐步提升價格較佳的塑料級醋片出貨比重,法人看好材料明年營運可持續穩健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