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風電葉片樹脂出貨動能緩步恢復,上緯投控(3708)公布自結11月營收5.47億元,改寫歷史新高,月增23.93%、年增18.34%,合併稅前盈餘4875萬元,每股稅前EPS賺0.54元。

上緯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44億513萬元,年增247.97%,合併稅前獲利2.83億元,稅前EPS為3.17元。

上緯的風力長葉片樹脂從去年開始因為大陸金風嚴控落實供應商分級管理,出貨動能受到壓抑,占營收比重由高峰的7成,一口氣降到2-3成。直到今年6月底上緯的「創新方案」終於通過金風的審查,允許上緯可使用內評B級的樹脂於外銷和離岸風電葉片製造上。風電葉片樹脂從8月開始對金風恢復小量出貨,同時也對其他國際客戶出貨,增添葉片樹脂出貨能量。

上緯今年5月完工的江蘇新廠年產能環氧耐蝕材料1.5萬噸,貢獻下半年營運。另外為了擴展東南亞外銷市場,馬來西亞廠也已經在第三季動工,預計2018年第一季完成,主要生產環氧耐蝕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