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奇力新(2456)第3季旺季高峰過後,第4季營運估略淡,10月因十一長假影響工作天期,營收回落,11月估回升,12月再降,法人估,奇力新第4季營收將在32~33億元左右,季減5~7%,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受惠於三合一綜效,營收仍呈高度成長,惟在公司辨理現增和發行公司債(CB)致目前股本達到23.4億元,完全稀釋股本將達到25億多元,第4季EPS也將較第3季下滑;以目前股本估算,今年EPS將在5.2~5.4元左右,僅持平去年。

奇力新第3季因陸續完成合併旺詮和飛磁,營收單季營收34.95億元,但由於追溯調整下,致第3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4.33億元,前3季稅後淨利8.15億元,惟以現行股本23.4億元,估算EPS僅3.48元。

而奇力新10月受工作天期干擾,單月營收回落,但公司表示,隨著Mini Choke產能持續開出,且公司接單維持長下,11月可回升,12月因進入歐美長假及年底,客戶拉貨會再放緩,整體第4季營收雖將小幅季減,但可維持年增,明年第1季在合併效應下,成長動能仍佳。

惟法人也估,奇力新第4季營收雖僅小幅季減5~7%,約在32~33億元,但合併產生的費用、稅率的增加,以及股本的膨脹將影響單季EPS表現,單季EPS將在1.9元左右,全年EPS僅5.2~5.4元,與去年同期相當。

不過,法人仍是看好奇力新的後續展望,由於今年奇力新已經Mini Molding Choke產能已由今年初的1.5億顆/月,擴大至年底為4億顆/月,同時,公司也佈建了Saw Filter、Power Module等新產品開發,明年還會針對旺詮的電阻、飛磁的粉末材料進行擴產,明年度資本支出將達到近21億元,擴大產能為未來營運添動能。

而客戶端部份,奇力新目前Mini Choke主要的客戶為韓系手機大廠,公司也正爭取陸系大品牌,尤其,透過投資湖南的向華科技,更有機會快速進入華為、OPPO的供應鏈。

另外,由於飛磁的產品主要供應車用相關領域,奇力新透過合併飛磁,也將繼續擴大在車用相關的佈局。

至於短期的市場觀察,奇力新表示,終端應用面不論是筆記型電腦、遊戲機、手機、網通產品等,公司接單均有成長,相關需求看法正向到明年;尤其,公司透過併購擴大客戶觸角,將使未來營運可以維持持續具有動能。

法人則估,奇力新今年營收上看125億元,以加權平均股本來看,EPS可達6~7元,但若以目前的股本計算,EPS僅剩5.2~5.4元。

法人也估,奇力新在合併效應下,明年營收有機會向140億元挺進,隨著經濟規模和往車用佈局有利毛利率,全年EPS應有機會向7元扣關(以完全稀釋股本25億元估算),營收、獲利將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