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惠於影像光學自動檢測設備出貨增加,德律(3030)11月營收表現淡季不淡,前11月合併營收年增15%,自結前10月EPS 2.16元,今年整體營運已脫離谷底,而德律影像光學檢測應用包含智慧型手機、車電、精密電子量測、半導體製程等,隨著德律近年持續轉型往藍海市場發展,德律今年營運淡旺季波動也相對收斂,公司也於今年推出結合四個測向鏡頭的2D+3D AOI新品,由於產品規格與韓、日等同業有較大的差距,公司也期望能帶動市占率提升。

德律為大中華區電路板檢測設備主要領導廠商,產品主要分自動光學檢測設備與電路板測試機兩大項,各約佔營收8成與2成,產品線相當完整,可提供一條龍電路板組裝檢測服務,目前產品應用領域則包括車電、智慧型手機、家電、網通、電腦周邊等,客戶為國際組裝大廠,目前還是以台商比重較高,但陸廠也不低,同業則有韓國Koh Young、日本Omron、中國Jutze、Sinic-Tek、Holly與馬來西亞Vitrox、美國Keysight、Teradyne、德國Viscom、SPEA。

德律近年持續轉型藍海市場,不靠價格競爭,而是強調高精度、高品質與穩定度,藍海市場產品已占營收比重逾5成,而隨著光學檢測新品推出,加上傳統電子產業旺季帶動,德律Q3合併營收達11.1億元,季增25%,來到近8季最佳表現,EPS則達1.04元,較Q2的0.66元提升。

德律因電子產業占營收貢獻較大,通常旺季會落在Q2、Q3,不過隨著車電比重拉升(前三季占17%),加上公司持續聚焦藍海市場產品,以及光學檢測新品逐步發酵,支撐11月合併營收表現淡季不淡,法人則認為,德律去年營運估為谷底,今、明年營運可望重拾動能。

德律光學檢測新品7500QE除了結合公司過去在2D檢測的豐富經驗,加上3D量測技術,與上方、四面的鏡頭,可做到零漏測,拉大與日韓德等同業規格差距,且隨著電子元件持續微小化,也可彌補原先使用電性測試(接觸式)的電路板測試設備無法完整測試的問題,值得注意的是,車電產品因相當強調安全與可靠度,加上近年車電應用日漸增長,德律的產品也逐漸打入歐美陸等組裝廠。

而德律目前在AOI領域主要競爭者為韓國Koh Young、日本Omron與德國Viscom,四家分食市場版圖、各有所長,德律期待透過光學檢測新品帶動,未來市占率能進一步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