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05日

裕日車(2227)轉投資廣州風神汽車,順利調高為大陸東風日產汽車代工費17%,推升今年對裕日車獲利貢獻度重返兩股本規模,加上裕日車今年營業利益可望突破20億元創新高,法人看好裕日車全年EPS可望挑戰2013年創下的24.33元歷史最高紀錄,激勵股價表現。

裕日車明年大陸事業獲利,可望隨東風日產調高營運目標而更上層樓;本業方面,明年將新增包括日產品牌Kicks、Infiniti品牌QX30、QX50等3款新車,布局高速成長的運動休旅車市場下,裕日車明年業績展望看佳。

法人分析,裕日車股價自8月下旬除息後,一直呈現貼息狀態,低檔盤整多時,隨日前法說會後利多出爐,加上國內新車銷售市占排名連2月站上第二,吸引外資連7日買超布局,昨(4)日股價重新站上260元大關,改寫近3個半月來新高。

由於目前裕日車本益比約10~11倍,距離過去至少20倍還有一段明顯空間,投資價值浮現,法人看多短期股價表現。

裕日車透過轉投資廣州風神與襄陽風神兩家汽車製造廠,為東風日產汽車代工生產汽車,其中又以持股4成的廣州風神,為貢獻裕日車主要獲利的金雞母。

裕日車證實,透過與日方、大陸方股東溝通取得共識,今年起將廣州風神的代工收費從原本每輛人民幣7,500元調高至1萬元,調幅逾17%,對於裕日車增加投資收益帶來直接幫助。

調高代工費的效益,直接反映在裕日車財報數字上,前3季大陸事業貢獻投資收益達新台幣43.45億元,年增率達26%;第4季步入大陸車市傳統最旺季,法人估全年對裕日車獲利貢獻將逾60億元,相當於兩個股本,助威裕日車全年獲利重返歷史高點。

據了解,東風日產今年訂下全年新車產銷120萬輛的新高目標,依目前銷售進度推估,應可順利達陣,明年目標可望順勢推進下,對裕日車的投資收益貢獻度將更上層樓。

同時裕日車主管也透露,在當前物價上漲、大陸工資大幅上揚的趨勢下,明年代工費還有爭取進一步調高的空間。法人認為,一旦漲價成功,明年裕日車獲利增幅將可觀,並可彌補明年因返還半數匯利給日本日產汽車,所減少的營業利益。

此外,裕日車今年受惠於匯兌條件佳、國內促銷與行銷支出減少,今年營業利益大幅增加,前3季已達18億元,大幅超越去年全年的12億元,法人保守預估全年營業利益至少20億元,篤定改寫新高,也成推升裕日車今年獲利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