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鴻準下半年動能樂觀,Q3、Q4營收有機會逐步墊高

2017-07-13鄭 盈芷

iPhone 7

受惠於遊戲機組裝事業新機種訂單增長、金屬機殼事業也成長帶動,鴻準(2354)6月合併營收即突破百億元大關,優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鴻準今年在客戶智慧型手機大幅更改設計帶動下,下半年旺季熱度可期,預期Q3、Q4營收有機會逐步墊高,今年營運看法樂觀;另外,鴻準因持有夏普6.5億股,市場除關注後續業務合作,也看好潛在釋股利益。

鴻準為金屬機殼製造大廠,也是iPhone機殼主要供應商,至於iPad、Macbook系列也有一定滲透率;鴻準為蘋果機殼最大供應商,其營運走勢也與其客戶關連性較大,而鴻準去年機殼約佔營收近7成,散熱模組、遊戲機組裝則佔3成多。

鴻準Q1合併營收為185.45億元,年增6.5%;受稼動率與產品組合影響,加上台幣升值,鴻準Q1毛利率為9.14%,較去年同期的20.97%衰退,導致鴻準Q1 EPS為0.72元,較去年同期的1.76元衰退。

 

觀看鴻準Q2營運,4、5月受客戶新舊產品轉換影響,營收表現較淡,不過6月份隨著遊戲機新機放量,加上平板、筆電等金屬機殼產品出貨增溫,帶動鴻準6月合併營收即突破百億元水準,鴻準Q2合併營收為221.02億元,已達到去年Q3、Q4的水準。

儘管鴻準Q2營收基期已高,法人則看好,鴻準在大客戶智慧型手機新品放量挹注下,Q3、Q4營收仍可望逐季上揚,今年營運看法樂觀。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鴻準今年遊戲機組裝事業因新產品較多,加上市場銷售狀況理想,今年遊戲機組裝事業將有不錯的增長空間;而在散熱事業方面,鴻準具規模與垂直整合優勢,今年散熱營運仍穩建,近年在非PC的應用上也有不錯的增長;在金屬機殼事業方面,有鑑於機殼設計變更快速、且工序多元、組合複雜,鴻準在金屬機殼產業仍具領導地位,法人也看好今年金屬機殼事業的獲利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