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傳產》大陸鋼廠8月同步開高盤,台鋼價止跌可期

2017年07月14日 13:24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大陸三大鋼廠8月盤價同步開高,終止先前的跌勢,將有利帶動國內鋼價止跌後進一步上攻;中鋼(2002)今股價相對台股穩定,隨著原物料價格續揚,下周豐興(2015)鋼筋價格也有機會再漲。

繼寶鋼和武鋼後,大陸另一鋼廠鞍鋼開出的8月份內銷盤價全面大漲,6大項產品每公噸調漲250~400人民幣,其中熱軋大漲350元人民幣、漲幅逾9%,高於寶鋼和武鋼。寶鋼熱軋每噸漲100人民幣。

大陸三大鋼廠8月盤價同步開高,止跌訊號明確,有利拉抬中鴻(2014)8月盤價進一步開高以及中鋼(2002)第四季盤價止跌可期。

不過,美國保護主義聲浪高漲,若有進一步的打擊進口鋼品動作,對於下游的燁輝(2023)、盛餘(2029)等出口至美國不利,也使得中鋼(2002)、中鴻(2014)等主要大宗底材熱軋供應商間接有不利的影響,仍需進一步觀察。

美國鋼鐵類股周四在川普提議要對美國進口的鋼品課徵反傾銷稅並設定限額的激勵下大漲。

外電報導,川普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表示,有兩種方法可以對抗外國鋼鐵的傾銷問題,一個是限定進口額、另一個是課徵稅,也許兩者都會實施,對象不僅是中國而已,還包括其他傾銷鋼鐵的國家。AK Steel、美國鋼鐵應聲大漲7.1%、3.76%。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