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盤中解析》雙王熄火,中小型股撐盤

2017年07月14日 11:08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Fed聯準會主席葉倫鴿派談話一出,降低市場升息疑慮,激勵美股全面上揚、道瓊工業指數更再創歷史新高,亞股漲跌互見,台股今開低震盪拉回,盤中一度力挺回到平盤位置,全場關注的大立光(3008)、台積電(2330)法說會後行情失靈,也成為指數挑戰新高受阻最主要原因。

今日電子股盤面焦點莫過於股王、權王的法說過後,大立光法說會意外丟出震撼彈,第2季毛利率低於市場預期,大幅滑落到66.49%,拖累今天以下跌210元開出,外資對大立光看法也相當分歧,里昂證更將其12個月目標價下修到4705元;至於台積電則由於第三季營運展望僅達法人預估的低標,儘管第四季營運拚持續成長,但台積電早盤依舊開低,盤中弱勢震盪盤下,大立光、台積電的無力撐盤,也成為今日台股指數壓低的最主要關鍵。目前正值台股除權息旺季,今盤面有譁裕(3419)、辛耘(3583)上演一日填息秀,統新(6426)也在除息和第三天完成填息,其中中小型題材股上,還有華邦電(2344)受惠NOR flash今年產能全賣光,獲外資持續買超,上漲近3%,群聯(8299)也因NAND Flash價逐步上攀,第三季獲利拚新高,股價攻上9年新高。

在中小型個股表現相對強勢下,今櫃買指數拉高連續四根紅K棒,化解市場M頭疑慮,有機會形成W底發展,因為中小型股今年來漲幅遠遠落後權值股,較具籌碼面優勢,所以一旦有基本面、消息面支撐,則下半年股價表現可期。

分析師指出,台股指數目前已連續3個交易日穩居波段高點連線與所有均線之上,且各期均線全面走揚,五日線即將與十日線黃金交叉,KD指標持續向上,有利於技術面多方格局不變,目前考量市場熱錢持續,電子業也進入旺季,選股方面可留意業績佳、高殖利個股波段操作。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