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龍巖塔墓入帳飆,Q2獲利翻倍,Q3、Q4更樂觀

2017-07-14林詩茵

龍巖 殯葬業 消費者服務殯葬業者龍巖(5530)第2季受惠於戶外墓園開始完工入帳,挹注單季營收達到12.75億元,創下近10季的最高紀錄,同時,今年以來部份塔位也進入完工鑲架入帳階段,挹注相關營收升高,也帶動營益率走揚,第2季營益率達43.8%,季增近7個百分,稅後淨利5.56億元,更是翻倍成長,季增1.39倍,法人估,單季EPS達到1元,後續展望持續樂觀。

龍巖第1季已繳出EPS 0.58元的好成績,第2季更一口氣重回1元大關。公司自結Q2營收2.75億元,季增31.34%,單季營業淨利5.58億元,營益率43.8%,則較上季的37.11%大幅增加6.69個百分點,稅前盈餘5.91億元,季增1.07倍,稅後淨利5.56億元,季增1.39倍,每股稅前盈餘1.32元;法人估,龍巖第2季EPS約為1元;累計上半年EPS約1.58元。

 

龍巖說明,過去2年塔位、墓園完工入帳較少,致營運處低檔,但2年來公司的銷售成績仍是成長,成為後續的營運成長動能;而今年起為入帳高峰,第3、4季逐季會更佳。

龍巖進一步表示,今年第2季營收主要來自戶外墓園「印象花園」的首次完工入帳,單季營收貢獻度達到2.3億元,再加上三芝「無瑕」塔位今年進行鑲架完工,達到分期完款入帳條件,亦拉升相關營收;由於塔位、墓園的毛利率高達9成,拉升第2季毛利率走升,營益率更達43.8%,優於過去2年平均2、3成的水位。

龍巖對第3、4季看法維持樂觀,主因今年除「印象花園」,後續還有「晴山園」的墓園將加入,由於兩座墓園的規模達到數十億元,目前已售逾5億元,產品完工有助銷售,後續業績更添動能。

至於塔位部份,目前入帳的個案為「無瑕」,龍巖指出,第3季「無瑕」還有部份塔位持續收款入帳,而下半年中南部還有數個塔位的工程進入完工入帳階段,營運展望較上年更可期。

外界關注龍巖國內發展外,對今年中國大陸投資亦相關期待。龍巖在大陸的第一筆投資案-溫州案,最快今年7月可取得土地,公司已規劃建置戶外墓園第一期,「瑞安人文公園」,最快明年底、後年初完工銷售,進入開花期。

而與日商歐力士的合作,龍巖表示,歐力士已是持股龍巖15%的大股東,歐力士集團深耕大陸多年,在當地有不動產、金融、觀光、養老等領域的開發,具充沛資源與人脈,未來雙方的合作,則將鎖定中國大陸、以及其他海外華人市場,雙方藉由資本合作和專業結合,進行全方位合作,短期將以浙江省為初步合作地區。

為將資源集中本業發展,龍巖今年也將進行國內不動產的處分,尤其是南港土地,已有大型金控集團有意購入開發,成為龍巖潛在的業績來源。

法人則估,龍巖今年不計業外處分不動產利益,光塔墓的完工就有機會挹注營收成長2成,產品組合有利下,毛利率可望回升至65%以上,全年EPS應可站穩3.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