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iPhone 8拉貨潮來了! 瑞儀 本季獲利優於上季

2017年07月14日 04:10 

袁顥庭/台北報導

 

背光模組廠瑞儀(6176)每股擬配發4.5元股息,以股價70元來看,現金殖利率約6.43%。近期除息行情發酵,股價反彈,創下1年半以來的新高。新款iPhone將從7月下旬開始量產出貨,第3季營運表現還將優於第2季。

瑞儀去年稅後淨利約31.68億元,每股稅後淨利約6.81元,每股擬配發4.5元現金股利,除息交易日為7月19日。瑞儀昨日股價以平盤開出震盪走高,終場上漲2.31%作收,收盤價70.8元,這也是去年4月以來的高點。

瑞儀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124億元,稅後淨利約7.2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55元,優於去年同期之0.94元。

上半年營收約251.43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7.49%,主要是因為蘋果新款iPad提前在上半年推出,在新產品量產帶動之下,營運表現優於去年。雖然新款iPhone將從7月下旬開始小量出貨,但是今年全新的AMOLED螢幕iPhone將是主力,壓縮了LCD螢幕的出貨,使得瑞儀下半年旺季表現不那麼旺。

對於今年的展望,先前瑞儀董事長王本然表示,客戶新產品上市時間比較分散,全年營運表現也會比較平均,第2季營收優於第1季,上下半年營收相當,下半年營運最大的變數就在於OLED智慧型手機出貨的比重,還有待觀察。今年iPad有新產品推出,出貨回穩,NB市場也好轉,預期平板和NB營收將有20%的成長,今年營收可望恢復成長,估計成長率約8%~10%。

從獲利表現來看,6月份10.5吋和9.7吋iPad出貨放量,這兩款iPad的毛利率的在20%以上,隨著這兩款iPad出貨比重提高,法人預估瑞儀第2季毛利率可望維持在高檔。而且6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回貶,第2季匯損壓力減少,法人預估單季每股盈餘在1.3~1.5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