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科技》矽晶圓需求旺,多晶矽價漲、單晶矽有撐

2017年07月14日 10:18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矽晶圓依然持續著高訂單能見度,是太陽能產品中,目前唯一到8月都能維持強勁需求的次產業。本周在台廠與第三地需求的帶動下,部份海外特高效多晶矽晶圓價格繼續上攻,8月份訂單價格可較7月份再多出每片1~2美分。

另外,單晶矽晶圓則因為終端需求不足,電池片價格開始鬆動,紛紛向單晶矽晶圓廠提出降價要求;但是第三地的需求強勁,單晶矽晶圓目前沒有銷售壓力,廠商因此沒有立即同意下游的降價需求,而仍以佈局策略來主導降價步調,本周價格持平。

國內矽晶圓大廠環球晶(6488)董事長徐秀蘭指出,受惠於車用電子的市場興盛,使得以生產車用電子為主8吋晶圓供需吃緊,加上6吋與12吋晶圓目前仍舊有供貨壓力的清況下,整體矽晶圓的漲勢也將延續到2018年首季。而就營收狀況來說,2017年的表現將預期比2016年還好。

環球晶6月營收41.68億元,年增2.08倍;H1營收為217.8億元,年增1.88倍。

合晶(6182)6月營收為5.58億元,年增21.33%;H1營收為30.6億元,年增9.08%。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