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Q3恐不夠力,台積電臉綠

2017年07月14日 10:17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第三季營運展望僅達法人預估的低標,公司預期營收季增約15.7%,但有信心第四季營運持續成長,第四季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台積電ADR周四仍收漲1.29%,但台股的台積電股價今早開低1.5元為213元。

台積電昨天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台積電預期,第三季包括通訊、電腦與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可望同步成長,單季營收將達81.2億至82.2億美元,較第二季成長15~16.4%。

本土法人在法說會前多已預期到此狀況,主要是預期因供應鏈問題,蘋果新機的產量略降且有遞延拉貨的可能,加上非蘋陣營受到新興市場需求疲軟,中低端智慧型手機的出貨不強,使得庫存調整延續。反而是外資法人較多偏樂觀預期業績可季增二成左右。

不過,台積電預期庫存調整至本季底,加上下半年新製程10奈米開始放量出貨,預期第三季占營收比重達10%,全年占營收比重也可達10%,顯示16奈米持續帶動第四季業績再進一步走高。

台積電也認為,第二季將是營運谷底,最壞情況應已過去,繼第三季成長後,第四季營運有信心持續成長,整體下半年美元營收將可較去年下半年成長5%,今年以美元計的營收維持年增5~10%之預期,明年7奈米開始量產穩固技術領先的地位。

另外,台積電第二季營收季減8.6%符合預期的低檔,營業利益率38.9%,略低於目標的39%~41%,稅後純益662.7億元,季減24.4%,每股盈餘為2.56元。

台積公司第三季毛利率預計介於48.5%到50.5%之間,低於第二季的50.8%,主要受到10奈米開始大量出貨影響毛利率約2~3%;營業利益率預計介於37%到39%之間,也可能略低於第二季的38.9%。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