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科技》建構AI應用智慧新城市,從台南出發

2017年07月14日 12:33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14)日上午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舉行「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X智慧城市」啟動記者會,宣布將把南科打造成「智慧機器人創新自造基地」,提升國內AI(人工智慧)產業的技術能量。

南科管理局的「看見台灣,從台南出發,AI無人機X智慧城市」啟動記者會,邀請到經緯航太(8495)董事長羅正方、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NVIDIA資深經理張智為、台灣AI Lab總監杜奕瑾等業界、學界人士,科技部次長許有進、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親自到場。

現場並有經緯航太帶領成功大學、無人機飛行協會等共計34架無人機展示「無人機群SHOW」,還讓現場貴賓配戴VR眼鏡欣賞無人機從空中俯瞰的景象,讓與會貴賓都表示非常新奇有趣。

南科管理局表示,今年是AI元年,因此科技部已經規劃5年投入50億在AI領域,將成立三至四個「AI創新研究中心」,鼓勵學界投入AI技術及應用研究,藉此打造AI創新生態環境,並儲備人才,使AI成為台灣未來產業創新的火車頭。

南科管理局強調,未來將從台南出發,由政府及民間齊心協力建構台灣第一座AI應用智慧新城市,讓AI人才來台南發展,進而創造台灣AI獨角獸,打造台灣成為AI人工智慧島。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