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雙鍵擬下半年送件上市;今年營收維持穩健成長

2017-07-14jolliu

雙鍵(4764)過去三年交出穩健獲利成績,昨(12)日舉辦今年度法說會,看好今年營收仍可維持穩健成長,且將規劃於下半年申請送件上市。雙鍵近年透過合併建立起四大核心事業體,前年跨入數位印花墨水市場,替公司再添成長新動能,未來公司持續看好數位印花墨水與電子化學品,規劃提高此兩事業體營收比重,目前雙鍵營收仍以塑膠添加劑為主,約佔營收55%、光固化材料則佔約35%,墨水與電子化學品則佔約10%。

雙鍵化工成立於1994年,近幾年透過合併等方式,旗下已有塑膠添加劑、光固化材料、電子用化學品、數位印花墨水等四大核心事業體,2016年登錄興櫃。而在各個事業營收比重上,塑膠添加劑約占55%、光固化約35%、其他如數位印花墨水因屬前年投入之新產業,營收佔比相對較低,佔約10%;而在各個市場比重上,雙鍵以中國市場比重最高約佔6成,其餘亞洲各國與台灣約佔2成,歐洲等其他地區則占約2成。

雙鍵昨日舉辦法說會,今年上半年營收20.21億元,年增3%,展望後續,在墨水、光固化材料訂單表現穩健下,公司對於全年營收維持成長仍有信心;至於獲利表現上,法人指出由於雙鍵主要生產基地集中於中國,主要客戶亦在中國較多,原則上可以自然避險,不過由於今年台幣強升,第一季仍有受到匯損干擾,但第二季影響已轉小,雙鍵上半年獲利表現看可有與去年同期(稅後淨利1.32億元)相近水準。

展望後續營運動能,雙鍵指出,由於數位印花墨水在下游紡織業應用持續保持強勁需求成長,未來也持續看好數位印花墨水需求,今年下半年也會將營運重心放在墨水新廠的建置上,另外在2012年併入大豐鑫源達化工公司跨入光起始劑等電子化學品以來,由於下游應用電子產業持續穩健成長,帶動光起始劑訂單亦持續成長,公司未來規劃也會逐步拉高數位印花墨水與電子化學品在公司營收佔比。

回顧過去三年雙鍵營運成績,2014年營收34.87億元,股本2.93億元,稅後淨利3.1億元、EPS 10.58元;2015年營收35.88億元,股本3.72億元,稅後淨利2.59億元、EPS 6.96元;2016年營收41.23億元,股本6.03億元,稅後淨利3.17億元、EPS 5.25元。

至於在未來上市櫃行程上,雙鍵指出公司過往三年維持穩健獲利表現,今年營運亦看可續向上,是以規劃會於今年下半年向主管機關提請送件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