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恒耀明年營收看穩增;將提升美直銷比重

2017-10-02鄭 盈芷

恒耀(8349)今年營收看溫和增長,不過在廈門廠產品組合改善與德國廠綜效顯現下,法人認為,今年獲利成長則將優於營收,而恒耀目前鋁扣件約佔營收5%,短中期將往10%方向努力;展望明年,法人表示,近期中國車市需求已漸回溫,加上歐洲景氣轉好,預期恒耀明年整體營收仍可維持溫和成長態勢,而恒耀目前美國市場直銷比重僅2成,公司也規劃透過併購與自行建廠,進一步提升直銷營收。

恒耀主要產品為車用扣件,佔其營收比重約8成,其餘營收則來自農機、重工業與精密機械扣件;恒耀目前生產基地包括台南廠、蘇州廠、廈門廠與德國廠(ESKA),台南廠與蘇州廠皆為100%持股,廈門廠持股55%,ESKA目前持股85.71%;在營收比重方面,亞洲約佔4成,歐、美則各佔3成。

恒耀Q2合併營收為24.96億元,與Q1相當;Q2毛利率為23.98%,較Q1的27.29%下滑,主要係因恒耀營運橫跨多個地區,各國在成本與費用認列會計項目不同所致;恒耀Q2 EPS為1.77元,較去年同期的1.66元增加;恒耀上半年EPS為3.44元,較去年同期的2.37元提升。

法人表示,恒耀下半年營收估將較上半年溫和成長,整體來看,恒耀今年因台幣升值影響,今年營收估呈溫和年增,不過受惠於零件國產化需求挹注,恒耀廈門廠今年中高階營收比重提升,而德國廠隨綜效顯現,今年獲利也持續成長,法人預期,恒耀今年獲利增長將優於營收。

今年上半年中國車市雖然表現較溫,不過恒耀在零件國產化替代需求挹注下,廈門廠營運仍持續成長,而隨著車廠庫存持續去化,近期中國車市也傳出回溫消息,許多大陸車廠十一長假僅休2天。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恒耀明年營收仍可望維持溫和增長態勢,而恒耀目前在大陸與歐洲都採直銷模式,不過美國直銷則僅2成,因此近年也積極尋找適合的併購機會與建廠標的,規劃複製歐洲模式,逐步將當地直銷比重拉升。

另外,恒耀目前鋁扣件約佔營收5%,為全球第二大車用鋁扣件製造廠,法人指出,鋁扣件毛利率可達35%,不過因單價較高,目前僅高階車款導入,而恒耀Q3德國廠已開出一條鋁扣件新線,預計若新線填滿,年產值可增600~700萬歐元,至於廈門廠鋁扣件產業則預計明年Q1開出,最大年產值則估1200~1400萬歐元,恒耀將透過擴充鋁扣件規模、優化製程,持續改善鋁扣件成本結構、讓鋁扣件單價更貼近商用市場需求,並維持理想毛利率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