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菱生今年本業營運轉強,EPS估0.4-0.5元

2017-10-02claregie

菱生(2369)今年受惠NOR Flash封裝訂單維持滿載,其餘產品線亦持穩,帶動公司產能利用率提升,法人預期,下半年受惠記憶體以及智慧型手機採用的微機電(MEMS)進入出貨旺季,第三、四季營運皆不看淡,全年營收可維持高個位數年增,毛利率約11-12%之間,預期本業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全年EPS估0.4-0.5元;惟提醒目前本益比已達35~38倍。明年營運看好記憶體續強,且sensor產品線開發新專案中,可望帶動明年營運續往上。

菱生是中部封測廠,目前產品比重為:Nor Flash約占2~3成、MEMS(微機電)/sensor合計占2成、電源相關的PWM IC占1~2成、MCU占約1成、RF IC不到1成。目前在台灣的兩座廠房,分別在台中市潭子加工出口區潭子區,以及靠近郊外的梧棲廠;梧棲廠屬於新廠,在2014年完工落成,2016年逐步投入生產。

公司今年受惠記憶體NOR Flash封裝訂單維持滿載,來自客戶旺宏(2337)、華邦電(2344)的營收比重約2成多,隨著客戶的訂單升溫,公司累計1-8月營收達39.91億元、年增7.77%,法人預期下半年仍可維持業績成長。

此外,法人表示,公司下半年亦受惠智慧型手機採用的微機電(MEMS)進入出貨旺季,7、8月營收皆維持5億以上高檔,預期本季營收可達15-16億元,且第四季營運亦不看淡。

隨訂單成長,公司表示目前產能利用率穩定回升,潭子廠產能利用率約達8-9成,新廠梧棲廠利用率亦回升,法人預期,公司今年營收可維持高個位數年增,毛利率約11-12%之間,預期本業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全年EPS估0.4-0.5元;惟提醒目前本益比已達35~38倍。

展望明年營運動能,公司認為,記憶體訂單表現不錯,明年可望持續成長;而sensor相關產品則看好光學、麥克風等3C應用端成長,且有新專案開發中,認為明年該產品線相當有機會成長。法人預期,明年營運可望維持穩定成長態勢,若sensor新品發酵,可望為營運再添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